怒喷保罗放翻格里芬 20+21+2霍华德硬起来!

2015年05月15日14: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魔兽不辱使命魔兽不辱使命

  新浪体育讯 西区季后赛第二轮,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119-107击败洛杉矶快船,大比分扳成3-3平,双方进行抢七生死战。火箭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出战40分钟,12投7中拿下20分21篮板1助攻1抢断2封盖,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本场比赛是一场意义重大的比赛。这是在快船的主场进行的季后赛第六战,如果快船赢球,就将在自己的主场取得历史性突破,首次进入分区决赛。如果火箭赢球,双方就将进入抢七,而抢七的场地,是火箭的主场。

  在这种情况下,身为球队领袖,霍华德必须挺身而出。事实上霍华德也确实打得很有效率。他在首节就拿下9分6篮板,上半场拿下11分9篮板,打完三节,霍华德已经拿下19分16篮板的大两双,另有1抢断1封盖。

  但看了比赛的球迷都知道,霍华德本场比赛的焦点并不在于他的个人表现,而是在于他对比赛产生的影响。

  第三节10分56秒,格里芬左路突破,霍华德突然迎上去,先是用胳膊撞开了正要上篮的格里芬,然后双手举起,示意自己没犯规。不过当值裁判还是判罚了一级恶意犯规。前资深裁判史蒂夫-贾维说:“霍华德这球显然不是个篮球动作,他高举双手装作这是个正常动作,但我想这是个恶意犯规。”而ESPN解说员琼-巴里调侃道:“我不敢相信,这是我人生第一次与史蒂夫-贾维意见相同。”

  此后不就,9分12秒,霍华德又因为肘击德安德烈-乔丹而被吹罚了技术犯规。快船由雷迪克操刀罚中了技术犯规罚球。

  不仅如此,霍华德在第三节中后段对保罗喷了垃圾话:“Stop flopping dog(别假摔了,你这家伙。“dog”在英语中并不是贬义)。”这一幕被快船跟队记者阿拉什-马卡兹捕捉到了,并发布在推特上。不过随后,国外球迷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一系列保罗假摔的GIF图片……

  其实这并没有太多好说的。NBA是个竞技联盟,竞技体育当然有规则,触犯了规则就要被惩罚。但换句话说,只要能承受这种惩罚,那么触犯规则也没什么不可以。火箭全队基本都是乖孩子,作风硬朗而且有影响力的球员只有那几个——帕特里克-贝弗利和杰森-特里。但贝弗利如今受伤不能出战,特里年纪太大,而且是新入队的球员。在这种刺刀见红的时刻,身为球队领袖,魔兽做一些比较粗野、硬朗的动作,虽然不太文明,但确实能振奋球队的士气。

  更何况,放眼NBA历史,这种动作已经算是很文明了。卡尔-马龙空中肘击伊塞亚-托马斯,连场外摄像机都能录入那肘子与脸相撞的“啪”的一声;火箭主帅麦克海尔针对湖人名宿科特-兰比斯的犯规甚至成为专有名词——“晾衣绳”;至于活塞在乔丹身上的犯规、全联盟在奥尼尔身上的犯规、奥尼尔在所有内线面前的强吃……这些镜头现在都已经成了经典。

  或许霍华德的动作不文明,但确实起到了作用,而且霍华德也承受了规则的惩罚,这件事已经可以画上句号。但经此一战,霍华德可谓真正树立了领袖威信,这对于火箭和他本人来说,都是好事。

  (咕哒)

文章关键词: 霍华德快船火箭保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NBA-火箭惊天逆转进抢七 骑士挺进东决
  • 娱乐举报何炅吃空饷者斥校方差别对待:不公平
  • 财经福彩黑幕:中彩在线高管涉数十亿利益输送
  • 科技传优土联姻爱奇艺 爱奇艺CEO否认
  • 博客湖南姑娘真的是被父亲下毒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孪生学霸兄弟同入名校:考试是小儿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