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惊人相似:11年前费舍尔天王山绝杀马刺

2015年05月14日13: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老鹰球迷欢庆绝杀老鹰球迷欢庆绝杀

  新浪体育讯 历史总是惊人相似,今天奇才老鹰上演绝杀反绝杀,11年前的今天还有一场更加惊心动魄的戏码,那就是著名的费舍尔0.4秒绝杀马刺。

  时间要从2003年夏天说起,由于当年西部半决赛2-4不敌马刺,湖人开始补强阵容,这一折腾便惊天动地,整出一套F4,虽然马龙、佩顿年事已高,但实力犹存。湖人这个阵容掀起了西部诸强军备竞争的序幕。

  森林狼给加内特找来两条大腿,一个外星人一个疯子。这让KG终于扬眉吐气,不仅打破首轮魔咒,而且拿下个人唯一一座常规赛MVP奖杯。

  库班接手小牛后就是买买买,这一年他毫不留情地将球队功臣范埃克塞尔送走,换来勇士当家贾米森,然后又从东部撬来皮尔斯的大哥——安托万-沃克,组成了一套豪华锋线群。

  马刺也没闲着,大卫-罗宾逊退役、巴特尔离队后,他们相继找来森林狼主力中锋内斯特洛维奇,关键先生霍利和国王的板凳匪徒特科格鲁。当然这一年夏天还有另一件大事,就是03一代登场了。

  西部东决赛天王山之前,马刺湖人打成2-2平,历史数据表明拿下天王山的球队晋级率高达80%。两队的第五场前47分钟其实比今天奇才vs老鹰还要难看,马刺命中率38.2%,湖人也不过43,1%,最终比分是74-73。但费舍尔绝杀了,谁还在乎这些。

  Tips,费舍尔投篮前,禅师叫了三次暂停。

  这是马龙在NBA的最后一个赛季,最终没能圆梦总冠军,40岁的卡尔-马龙迈过了姚明、邓肯、加内特后终于倒下,到了总决赛只剩一条腿。

  如今这张图中的5名球员只剩两人还在征战NBA,那时候科比还是8号,吉诺比利还没有秃。2004年马刺倒霉透了,这年的11月他们还被麦蒂35秒13分了一回,但2005年他们重回巅峰,2016年呢?

  (新体)

文章关键词: 湖人费舍尔马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NBA-水花39分勇士夺赛点 老鹰3-2奇才
  • 娱乐戛纳红毯争艳 范冰冰baby馨予都是花姑娘
  • 财经养老金个人账户继承遇尴尬:空账额3万亿
  • 科技国务院发话:网速提40% 流量不清零
  • 博客没想到,小伙送还三年前微博求助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授求学生赐胯下之辱:培养反抗精神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