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杀西部花!灰熊变狗熊 2-2宿命对决才开始

2015年05月12日12: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灰熊今天被勇士打成狗熊灰熊今天被勇士打成狗熊

  新浪体育讯 西区季后赛第二轮,金州勇士在客场以101-84击败了孟菲斯灰熊,将大比分扳成2-2。这场比赛,勇士用灰熊的方式——防守——击败了灰熊。

  在昨天的比赛中,洛杉矶快船以摧枯拉朽之势击败了休斯顿火箭,当德怀特-霍华德受到困扰后,火箭就拿快船的内线冲击毫无办法,只能以95-128吞下一场惨败。

  没想到,今天灰熊与勇士的对决,也贯穿了“西区场场花”的主题。勇士用非常强势的防守,让灰熊的得分成了问题。

  其实勇士的做法也很简单:就是包夹灰熊内线。双方前三战,马克-加索尔分别打出10投5中、10投5中和17投6中的表现;上一场虽然加索尔命中率一般,但他摘下了15个篮板,并且造成了10次罚球,所以总计21分15篮板2助攻的表现反而是系列赛最棒的。

  而今天,勇士对小加索尔不遗余力的包夹,摆明了是要和灰熊对拼三分球。而结果呢?半场比赛过去,灰熊全队49投19中,三分球10投2中,只得到44分。而勇士46投24中,三分球16投6中,拿下了61分。

  其实勇士的防守本来就很不错,他们常规赛每100回合只丢101.4分,位列联盟第一,反倒是进攻端排名还不如防守——每100回合得到111.6分,位列联盟第二。在季后赛中,勇士场均只丢97.9分,位列季后赛球队第五;而他们场均只会让对手投出18.3次三分,只会让对手命中5.7个三分,这两项成绩都是季后赛球队的顶尖水平,只有早早被淘汰的波特兰开拓者比勇士做得更好。

  于是最终我们看到,灰熊全场比赛三分球也只有18投4中,被严格地控制在勇士的季后赛平均水准之内。此外,虽然灰熊全场在内线得到了44分,超过了勇士的34分,但在整个上半场,勇士的内线得分是28分,灰熊反而只有24分。可以说,勇士用了一个半场的时间在防守端死磕灰熊,并严重打乱了灰熊的内线节奏,最终将灰熊拖进了泥淖,无力翻身。

  而下半场当灰熊有所起色时,占据节奏主动权的勇士也率先找回了三分手感,在上半场三分球16投6中的情况下,下半场三分球骤然准到17投8中的水准,一举射杀了灰熊。

  半场只得到44分,全场被勇士拿捏住节奏,毫无反抗之力。灰熊的表现也让球迷十分不爽,第四节还没打完,眼看没有翻盘希望的球迷已经纷纷离场,看台上顿时空出了一大片。

  总体来看,灰熊在本场比赛被勇士完全控制了节奏,无论是内线强攻还是外线投射都进入了勇士的布置,这才导致毫无还手之力。不过双方的大比分毕竟是2-2,相较已经一边倒的另一组西区半决赛,灰熊和勇士的真正对决,可谓才刚刚开始。

  (咕哒)

 

文章关键词: 灰熊勇士库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英超-鹰眼判定绝杀 阿森纳负距曼城3分
  • 娱乐田源申请暂离天天向上 导演组不知情
  • 财经国内油价迎三连涨 一箱油约多花10块钱
  • 科技库克开微博后首度接受新浪专访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电大女学生遭扒光群殴 过程被拍照传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