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季后赛挣扎问题在哪 21岁控卫成最大惊喜

2015年05月12日10: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米尔萨普到了季后赛命中率仅42%,霍福德也不过是46.9%米尔萨普到了季后赛命中率仅42%,霍福德也不过是46.9%

  新浪体育讯 亚特兰大老鹰客场106-101险胜华盛顿奇才,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2-2平。比赛虽然赢了,但过程中却暴露出很多问题,从常规赛一枝独秀到季后赛举步维艰,拥有“东部马刺”美誉的老鹰,到底怎么了?

  本赛季常规赛,老鹰队在马刺系教练迈克-布登霍泽的率领之下在东部刮起一道旋风:一月份17场全胜,二月份四名主力球员入选全明星,到了三月,他们已经提前锁定分区冠军,四月,将年度最佳教练收入囊中……看起来在整个东部,似乎只有勒布朗-詹姆斯大帝和他的骑士们能对老鹰形成真正的威胁。

  然而当季后赛开始后,人们发现这支常规赛一路势如破竹的队伍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首轮对最后一天才挤上季后赛末班车的篮网,他们苦战六场才艰难过关;第二轮对奇才,在对面折损了核心球员约翰-沃尔的情况下,前三战过后竟然1-2落后!

  在这九场比赛里,老鹰队的攻防数据初看起来与常规赛差别不大:他们场均可以得到101.8分,失97.2分,对比常规赛的102.5分和97.1分,虽然有所下滑但基本维持了相同水准。最为致命的问题在于:这支靠团队打法开拓出一片天地的队伍,在关键的比赛、关键的时刻,缺乏明确的核心,而这在NBA的季后赛对决中,成为了阿喀琉斯之踵。

  美国篮球和国际篮球最大的差别在于,他们更加倚重个人能力,崇尚英雄主义,这是由美国这个国家的整个文化氛围决定的。作为一个注重包装和推广的商业帝国,NBA更加需要明星球员的超级表现来为他们卖票。而老鹰,包括他们的始祖马刺在内,整体的战术风格都是与之背道而驰的。

  差别在于,马刺有蒂姆-邓肯,有托尼-帕克,有马努-吉诺比利。而老鹰呢?虽然保罗-米尔萨普、艾尔-霍福德乃至杰夫-蒂格都颇具才华,但要论综合实力和领袖气度,还没有一个人能够达到GDP的等级。

  这就造成在迄今为止的季后赛比赛中,老鹰队全队得分最高的是他们先发五虎中唯一没有入选全明星的德玛尔-卡罗尔,而他们所谓的“三巨头”,场均表现相比常规赛均出现下滑,就连经验丰富的神射手凯尔-科沃尔,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也分别从常规赛48.7%和49.2%跌到了如今的41%和38.1%。四大全明星同时失常,老鹰的挣扎也就并不奇怪了。

  要说亮点,也并不是完全没有。来自德国的年轻控卫丹尼斯-施劳德季后赛前九场场均不到18分钟时间里就能得到10.2分和3.7次助攻,上一场被保罗-皮尔斯绝杀之前,他更是几乎扮演了球队英雄,18分5次助攻的发挥令人惊艳。今天,这位二年级生得到重用,出场29分15秒贡献14分和8次助攻,不负教练厚望。

  问题在于,老鹰队目前所急需的,是一位镇得住场的领袖,一名决胜时刻能够挺身而出的关键球员。他们需要的是一个类似保罗-皮尔斯这样的老将,而不是一个未满22岁的施劳德。

  (熊猫)

文章关键词: 老鹰奇才科沃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英超-鹰眼判定绝杀 阿森纳负距曼城3分
  • 娱乐田源申请暂离天天向上 导演组不知情
  • 财经国内油价迎三连涨 一箱油约多花10块钱
  • 科技库克开微博后首度接受新浪专访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电大女学生遭扒光群殴 过程被拍照传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