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克星遇快船竟成黑点 火箭如何让他复活?

2015年05月12日09: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首轮约什曾让小牛毫无办法首轮约什曾让小牛毫无办法

  新浪体育讯 西区季后赛第二轮,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95-128不敌洛杉矶快船,大比分1-3落后,快船拿到赛点。火箭大前锋约什-史密斯出战14分钟,2投0中得到1分4篮板2助攻1抢断1封盖2失误。

  火箭在大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已经没有退路,进一步,双方还能争夺天王山,退一步,快船拿到赛点,那么火箭晋级的希望几乎就在数学意义上存在了。在这种情况下,火箭需要三军用命,拼尽全力,可惜,在本场比赛中,约什-史密斯的表现令人失望。

  约什在首节比赛还有8分19秒时就已经出场,因为霍华德过早地吃到2次犯规,史密斯在这场比赛的轮转时间大大提前,作为一名昔日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史密斯理应帮助好友撑起内线,理论上他有这个实力,但实际上他并没有做到。

  史密斯上场后,先是出现了一次抢球出界,随后又被小乔丹造成犯规,不过他送出了2次助攻,看起来还算不错,抢断格里芬也是史密斯在锋线上绝技之一。第一节最后33秒,克里斯-保罗对史密斯犯规,鹰王获得2次罚球,他2罚1中,拿到1分。

  可谁能想到,这第一节末段罚球得到的1分,竟然是史密斯全场比赛的唯一得分。第二节,史密斯突破上篮被犯规,但他2罚不中,随后又传球失误,紧接着又一次跳投不中。快船利用史密斯的3次进攻不中打出了3次反击,其中包括2个三分球,为了防止分差被扩大,火箭换下了史密斯。

  再次上场时,已经是第三节3分06秒了。鹰王继续换下老友霍华德。但他在内线确实顶不住小乔丹,登场6秒后就被小乔丹强起造犯规。在这3分钟里,小乔丹在约什身上刷出了6分。第四节,史密斯再没有获得出场时间。

  纵观全场,史密斯的问题可谓是一览无余:他在内线完全顶不住任何人,作用甚至比泰伦斯-琼斯更小。但这也不能怪史密斯,史密斯本身就不是一个纯正意义上的大前锋——相比蒂姆-邓肯这种大前锋,他更接近拉玛尔-奥多姆。史密斯的特点是控球技术不错,攻击范围大(当然效率并不高),技术全面,传球视野堪称四号位最强之一。史密斯最好的搭配是与好友霍华德同时出场,利用内线的高低位配合为魔兽制造空中接力的机会。这种打法在对阵小牛时用了无数次。

  但对快船的系列赛就不是一回事了,霍华德受困于犯规,经常在上场不久后就要下场休息。而火箭没有合适的内线,只能让约什换下霍华德,这就导致两位老友没有机会配合。而约什在场,无论是面对格里芬还是小乔丹,都难以支撑——如今的鹰王在运动能力上早就不是昔日的“穷人版詹姆斯”了。因此被对手打爆也就不稀奇了。更倒霉的是,如今史密斯的罚球比小乔丹更烂,双方互砍的话,火箭反而更吃亏,这也是火箭没有给史密斯更多的出场机会的原因。

  总体来看,如今的史密斯已经转化为一个角色球员,他最合理的打法就是扮演霍华德的护法,为霍华德制造机会,查漏补缺,增砖添瓦,但已经无法挑大梁撑起球队内线——况且他从来也不是这种球员。首轮对手小牛的运动天赋太差是史密斯爆发的一大原因,但像上场对快船那种表现也绝对不是他的真实水平。火箭如果想让约什找回感觉,那首先要解决的还是霍华德的问题,如果魔兽不能复活,那么鹰王也根本没有复活的可能。

  (咕哒)

文章关键词: 火箭快船保罗哈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英超-鹰眼判定绝杀 阿森纳负距曼城3分
  • 娱乐出轨主持人田源:申请暂离开《天天向上》
  • 财经国内油价迎三连涨 一箱油约多花10块钱
  • 科技库克开微博后首度接受新浪专访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电大女学生遭扒光群殴 过程被拍照传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