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熊3场119分谁不服治谁 小清新遇上了黑社会

2015年05月10日11: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兰多夫打得格林没脾气兰多夫打得格林没脾气

  新浪体育讯 西部半决赛,孟菲斯灰熊在主场以99-89击败金州勇士,从而在总比分上实现反超。此役灰熊的首发内线马克-加索尔和扎克-兰多夫统治了禁区,俩人加起来得到43分、23个篮板。

  本赛季,勇士不仅打出全联盟最佳战绩,同时也是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这其中,两位首发内线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博格特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联盟里最好的篮框守护者之一,德雷蒙德-格林虽然身高一般,但他是一位非常全能的防守者,可以在场上防守多个位置的球员。在本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评选中,格林的分数仅次于马刺队的考瓦伊-莱昂纳德。

  然而篮球比赛中非常讲究“对位”,即便是实力再强的球员,遇到真正的克星也没辙。灰熊的内线黑白双熊是许多球队内线的梦魇,对这支勇士也同样如此。本场比赛上半场,灰熊一共得到55分,其中有34分来自于禁区,是勇士禁区得分(16分)的两倍还要多。全场比赛,灰熊的禁区得分达到了46分,比勇士多14分。

  灰熊能够统治禁区,首发内线组合小加和兰多夫是主角,这俩人的一个共同特点就是有身体、球风硬朗,而且技术活也相当不错,他们不但能够碾压禁区,而且还有稳定的中投能力,策应能力同样很棒,这无疑会让对方的内线感到非常头疼。

  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小加和兰多夫在禁区内同时发威,在一对一防守中,无论是博格特还是格林,他们都没有太好的应对办法。尤其是格林,虽然他在防守端是一个多面手,但真要他在篮下单防小加或者兰多夫,身高是硬伤,基本上只有被打爆的份儿。此外,在康利的策动之下,灰熊的挡拆打得有声有色,而勇士在防挡拆方面做得很不理想。半场结束时,小加已经拿下两双数据。黑白双熊掌控内线的同时,也能为球队的外线创造不少好的进攻机会。

  可能是内线被打爆的缘故,勇士的两位首发内线在进攻端也显得毫无自信。博格特今天只打了21分钟,4投1中得到2分,他以往在比赛中的高质量掩护和策应也随之消失;格林今天则在外线频频打铁,全场8投1中,三分球6中1得到6分。他们的输出和对面的黑白双熊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这支勇士拥有全联盟进攻能力最强的后场组合水花兄弟,但是他们却不幸遇上了可能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首发后场。最近这两场比赛,库里和汤普森都没有打出真正的实力。与此同时,灰熊的黑白双熊已经逐渐对勇士的内线形成了压制兰多夫3场20+,小加仅一场没上20,两人三场联手拿下119分。而这或许将决定这轮系列赛的最终走向。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双熊灰熊勇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萨2-0 C罗失点皇马2-2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曝刘强东豪掷4亿购私人飞机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