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前线-巴特勒:罗斯一出手我就知道赢了

2015年05月09日15: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罗斯绝杀后面无表情罗斯绝杀后面无表情

  新浪体育讯 全场比赛还剩下最后三秒,两边打平,前场界外球最后一攻,几乎发球超时违例,没有第一时间投篮机会,在弧顶绕了几乎半圈,三分线外一大步拔起出手,迎着对方孤注一掷扑上来的大前锋。打板,球进,计时器走完,99比96,德里克-罗斯又一次拯救了芝加哥人的这个夜晚。这个系列赛的大比分就此变为2-1,公牛队又赶超了骑士队半个身位。

  比起这个系列赛的前两场,今晚的比赛节奏似乎更像是人们熟知的NBA季后赛。没有两位数的领先,没有始终无法反超的比分,有的只是十几次的打平,还有十几次的交替领先。的确,两边的实力差别并没有达到一方可以碾压另一方的程度。有一句经常挂在教练和球员嘴边的话应该可以恰如其分的形容这个系列赛:这是一场犯错的比拼,犯下更少错误的一方将会胜出。

  在今晚投篮表现输给对手的情况下,公牛队的救命稻草是强势的篮板球表现。54对39,他们足足比对手多抓到15个篮板。其中,诺阿和吉布森两人联手抓到10个进攻篮板。18个进攻篮板帮助公牛队通过二次进攻机会拿到18分。主教练锡伯杜在赛后称赞了球队今晚的篮板球表现,“乔在场上给我们带来的活力和篮板球的控制。你必须拥有这些。尼可和塔吉在场上互补得很好。他们也都能去抢篮板。”罗斯也在赛后满意的表示,“只要我们能持续拿到篮板球,我们就可以打出不错的表现。”

  尽管在之前三场季后赛中都没有搏到罚球机会,罗斯今晚依然没有放弃尝试。终于,在第三节遭到骑士队中锋莫兹戈夫犯规而飞到界外之后,他终于站上了久违的罚球线,就此开启了今晚10罚9中的表现。对此,锡伯杜满意的表示,“当他带着速度冲进油漆区的时候,我想他做到迫使裁判们去吹哨子了。希望他能继续这样保持下去。”

  尽管手感并不算太好,但是罗斯对胜利的渴求毫无保留的在场上流露出来。在末节,公牛队曾经两次取得5分的领先优势,都很快被对手抹平。当骑士队又用一记三分球将比分追成91平的时候,锡伯杜叫出暂停,这时候罗斯挥舞着胳膊有些抓狂的叫喊着什么。也许正是这股心气给了他最后绝杀的动力。

  如此不可思议的最后一投是否来自教练的安排?锡伯杜赛后略显保留的表示,“当时我们有多种选择,这里我不想过多去谈论细节。德里克很好的阅读了比赛,他上前要球,因为当时时间已经不多了。他也很好的投出了那一球。德里克和吉米是我们那一攻的两个首要选择。”

  罗斯自己也表示,那一球和原先的计划有些出入,“我一开始计划在底角接球,但是当我跑到底角的时候却没有空位,于是我就跑向球。迈克传球给我,我向右侧运球。当我出手的时候我就觉得会有,然后就看到球打板后入框了。并不是要炫耀,但是如果你是和我一样的球员的话,你也会想要去投这样的一球。那一球我本来没打算要投出擦板来着。”

  罗斯的队友们也深受这一球的鼓舞。“当德里克出手的时候,我的想法就是,我们赢了。没有人想继续去打加时赛。我和高兴他对自己如此自信。”巴特勒在赛后表示。诺阿也认为,这是罗斯应得的回报,“他为此付出了如此多的努力。但是我知道他不会满足,因为我也不会。我都不记得赛后我们互相说了些什么。但是今晚的比赛太棒了,能身在其中真的很好。”

  休息两三天的罗斯是诸葛亮,而只休息一天的罗斯是铁匠?罗斯已经用自己今晚的表现抹杀了近来的这一恼人说法,“我今晚感觉就很好。人们在议论纷纷的时候,那些只是他们自己的观点,我不能为此而抓狂。就把这些留给老天去安排吧。我的工作只是让自己为每场比赛做好准备。每场比赛,机会总是在那里。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们是时候去准备下一场了。”(王尧)

文章关键词: 罗斯巴特勒骑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8时视频播骑士公牛 穆帅称3次想买杰拉德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工信部:今年55%用户将用8兆及以上带宽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因班主任迟到被禁入食堂有人饿4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