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传说中两大优势荡然无存 哈登防谁谁爆发

2015年05月09日14: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谁说快船二号位没人谁说快船二号位没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迎来与洛杉矶快船的西部半决赛时,休斯顿火箭自信有两大优势,一个是哈登所在的二号位,一个是他们的阵容深度。可是在半决赛第三战中,火箭却被无情地“打脸”,他们在这两个位置上遭到了完爆。

  火箭在二号位有詹姆斯-哈登和布鲁尔,系列赛之前他们被外界视为火箭的优势所在。作为联盟最出色的得分手,哈登很难被防住,而快船在锋卫线只有巴恩斯的防守能力更出色一些。再加上火箭在二号位还有替补布鲁尔,他的速度和攻击力在首轮系列赛得到充分展现,这让火箭对他们的二号位更为自信。可是在今天的比赛中,火箭在二号位的比拼上却没有占到任何便宜,反而还被对手打爆。

  哈登虽有25分和11次助攻,布鲁尔也得到11分,但他们的对手表现得更为出色。雷迪克狂砍全场最高的31分,三分球6投5中。小里弗斯得到25分,克劳福德也有12分,快船在二号位的比拼上明显占据上风。小里弗斯面对哈登的防守打得得心应手,雷迪克的防守则给哈登的进攻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尤其是在第三节末段,哈登几次面对雷迪克都没能打成,火箭的进攻哑火才导致快船打出进攻高潮拉开比分。

  再看看阵容深度。火箭在替补席有布鲁尔、约什-史密斯,他们都是首轮淘汰小牛的功臣,老将普里吉奥尼也总有不错的表现。快船的替补一直被认为是他们的短板,他们总是靠着克劳福德来苦苦支撑。但在今天的比赛中,小里弗斯的爆发直接减轻了克劳福德的压力,霍伊斯和戴维斯在内线也起到不小的作用。在替补得分上,快船本场比赛46-25完爆火箭,小里弗斯一人的得分就和火箭整个替补的贡献一样多,火箭的另一大优势也被对手扇了一记响亮的“耳光”。

  火箭传说中的两大优势都被对方打脸,他们遭遇一场完败就丝毫不让人意外了。对火箭来说,如果哈登不能充分发挥威力,替补在与快船的较量中也占不到优势,那么他们就真的很难赢球了。这个赛季快船的主力被认为是联盟中的最强主力,替补一直是他们的短板,可现在他们连这个短板都已不存在的话,火箭要想战胜快船就会变得难上加难。

  (Melody)

文章关键词: 火箭哈登快船里弗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8时视频播骑士公牛 穆帅称3次想买杰拉德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工信部:今年55%用户将用8兆及以上带宽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因班主任迟到被禁入食堂有人饿4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