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20中6连续3场0罚球 果然仅靠手感不靠谱

2015年05月07日10: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东部半决赛,芝加哥公牛在客场以91-106负于克利夫兰骑士,双方总比分战平。虽然德里克-罗斯全场20投6中得到14分,外加10次助攻和7个篮板,但是他在进攻端并没有展现出足够的侵略性,而且在这轮系列赛开始至今依然没有站上过罚球线。

  由于饱受膝盖伤势的困扰,今年是罗斯在近三年里第一次代表公牛打季后赛。从首轮与雄鹿的系列赛来看,罗斯逐渐找回了他的爆发力和终结能力;半决赛首场比赛,罗斯在克利夫兰拿下25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并帮助公牛取得开门红。

  赛后,罗斯不仅表示肩伤无碍,并且再次重申与过去的德里克-罗斯相比,现在的他已经变得更加出色和聪明。罗斯甚至认为自己目前的状态已经恢复到了2011年成为常规赛MVP时的水准。

  虽说罗斯已经慢慢从膝伤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但是随着比赛强度的增加,尤其是季后赛,罗斯在场上的表现与他休息得好坏有着很大的关联。

  今年季后赛,如果比赛间隔时间是两天或以上,那么罗斯在场上的表现要明显比间隔只有一天时更好。据ESPN的数据统计显示:如果获得两天或以上的休息,罗斯场均能得到24.3分,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48.1%和48.3%;如果休息时间只有一天,那么罗斯的场均得分则下降到14分,而且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只有29.8%和23.5%。值得一提的是,东部半决赛第2场与第1场之间正好只隔了一天,而罗斯今天的表现显然无法和上一场相比。

  本场比赛,罗斯20投6中得到14分,而且全场依然没有罚球。反观骑士首发控卫凯里-欧文,此役一共12次站上罚球线,并命中10球。据统计,这是罗斯职业生涯至今第一次出现连续3场比赛没有罚球的情况。

  虽然罗斯今天送出了全场最高的10次助攻,但公牛队其实非常需要他在进攻端挺身而出。这场比赛开始后,骑士队在当家球星詹姆斯的带领下就用极强的进攻火力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而公牛这边则没有一个强力的攻击点,首发五虎里两个得分个位数,保罗-加索尔全场8投仅3中。今天,公牛全队得分最多的巴特勒也只得到18分,而且主要是靠着第三节的那波反击。

  近日,ESPN记者拉莫娜-谢伯恩撰文指出,考虑到未来的种种不确定因素,今年将是这支公牛队最佳的夺冠机会。但他们首先得迈过骑士这道关。这轮系列赛余下的比赛中,如果罗斯在场上的侵略性没有明显的增加,那么公牛将会遇到很大的麻烦。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罗斯公牛骑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欧冠-梅西两球巴萨3-0拜仁 西甲确认停摆
  • 娱乐 王珞丹斥雕像袭胸者:游客别干嫖客的事
  • 财经报告称中国房价增长不算离谱
  • 科技小米360同日竞技:智能手机血战再起
  • 博客成都女司机如果在美国会更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4年穷游227城市 足迹超10万公里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