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纪人曝库里选秀内幕 想送他去纽约!勇士截胡

2015年05月05日12: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库里选秀时曾险些与勇士擦肩而过库里选秀时曾险些与勇士擦肩而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据《雅虎体育》报道,金州勇士核心斯蒂芬-库里当选本赛季常规赛MVP。但实际上,库里的经纪人以及他的爸爸当年都并不希望库里去勇士效力。

  库里在2008-09赛季为戴维森大学场均轰下28.6分,随后他被视为当年选秀的前十顺位球员。除了锁定布雷克-格里芬的洛杉矶快船外,当时想要库里的球队有很多,当时库里的经纪人杰夫-奥斯汀希望库里能去纽约尼克斯,尼克斯手握8号选秀权,也未必没有机会。而库里的父亲戴尔-库里也赞同这一计划。

  但是同时,奥斯汀也很清楚,勇士非常想拿到库里,他们手握7号选秀权,还在尼克斯的前面,很可能截胡。

  “尼克斯当时手握8号签,我们认为尼克斯很适合库里,我们希望他能在第八位被选中,”奥斯汀说,“而勇士,我们当时想的是‘哥们啊,别用第七顺位选他啊’。在那个时候,勇士并不是我们的首选目标。”

  奥斯汀还透露,当时灰熊的助理总经理肯尼-威廉姆森(2012年已经去世),曾非常有兴趣用榜眼签拿下库里。但当时威廉姆森邀请库里试训时,奥斯汀却拒绝了这个提议。奥斯汀表示他并不想让库里去灰熊,当时对库里最有兴趣的就是勇士和灰熊。最终,灰熊选择了7尺3寸高的哈希姆-塔比特。现在事实证明,这是一个失败的选择。

  当时手握探花签的雷霆也试图试训库里,但奥斯汀也拒绝了。因为他确定雷霆不会选择库里,他们已经锁定了詹姆斯-哈登。

  奇怪的是,国王试训了库里。当时国王试训了多名后卫,包括库里、弗林、泰里克-埃文斯、托尼-道格拉斯、帕蒂-米尔斯等人。奥斯汀表示他已经记不得当时为啥让库里去国王试训了。不过最终,国王还是用第四顺位选了埃文斯。

  “泰里克的块头和试训效果太棒了,”前国王助理总经理韦恩-库珀表示,“库里是不错,但泰里克当时表现更好。你不能预测未来,当时看来泰里克就是更好的选择。”

  奥斯汀不希望库里去森林狼,森林狼当时在重建,他们很需要控卫。奥斯汀担心库里被选中,但最终,森林狼选择了卢比奥和琼尼-弗林。

  接下来就是勇士了。前任勇士总经理拉里-莱利表示:“我们当时最想要的是卢比奥,我们把库里视为得分后卫。”

  但奥斯汀不希望库里去重建的球队,他直言库里不会参加勇士的试训,更不会去勇士。但莱利表示,他需要试训也会选库里,因为他已经看了库里的大学比赛。莱利认为库里是仅次于格里芬的第二棒的新秀,他将库里比作当时两次拿到MVP的史蒂夫-纳什[微博]

  当时奥斯汀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告诉尼克斯总裁唐尼-沃尔[微博]什,一定要交易,获得更好的选秀权,否则库里会被勇士选走。但沃尔什不相信,他认为勇士已经有蒙塔-埃利斯了,不会选库里。

  “我说,‘拉里,我很喜欢你,也很尊重你,但我不希望你选斯蒂芬,那不适合他。我希望他能去纽约。’”奥斯汀说。

  但是最终,勇士顶住了一切压力,还是坚持选择了库里。而随后一个赛季,莱利对奥斯汀表示,他们会围绕库里来建队。现在,库里已经取得了成功,他在获得MVP时也感谢了莱利。

  “他是我来到这里的原因,”库里说,“他选择了我。他看到了我的潜力。他把一个骨瘦如柴的孩子从一个中等大学带到了这里。我想说,谢谢你相信我。”

  “我当时认为我们选中了那届新秀第二棒的球员,”莱利说,“但是我错了。我们选中了最棒的一个。”

  (咕哒)

 

文章关键词: 库里勇士萌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NBA公牛猛将当选进步最快球员 沃尔重伤
  • 娱乐王珞丹斥雕像袭胸者:游客别干嫖客的事
  • 财经报告称中国房价增长不算离谱
  • 科技张勇出任阿里CEO 释放强化电商业务信号
  • 博客亲尝:肥皂、鞋油、火柴头哪个更难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英国名校争抢全能女神 十八般武艺样样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