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战纪录持平火船有戏看 麦帅里弗斯会互砍吗?

2015年05月03日13: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互砍?互砍?

  新浪体育讯 洛杉矶快船主场111-109一球险胜圣安东尼奥马刺,2014-15赛季季后赛首轮全部赛事全部结束,最后一组对阵也就此出炉。最终,经过三天的苦等之后,休斯顿火箭迎来了洛杉矶快船的挑战,现在,就让我们对这组对决做一番简单的展望:

  战绩:

  本赛季西部积分榜二到六名竞争空前激烈,除了开拓者是依仗了赛区冠军的优势排名第四外,从第二的火箭到第六的马刺,之间仅有一个胜场的差距。其中火箭和快船虽分列二、三,但战绩同为56胜26负,难分高下。

  在相互间的对战纪录方面,两队仍然互不相让。本赛季常规赛火箭和快船四次交手,各赢两场战绩持平。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四场比赛,德怀特-霍华德均因伤缺阵。

  从两支球队近年来的季后赛表现来看,火箭队自从交易得到詹姆斯-哈登之后,已经连续三年打进季后赛,但今年是他们首次突破首轮关。而快船队过去三个赛季则有两次打进了分区半决赛,占有微弱优势。

  数据:

  快船本赛季每百回合得分达到112.4分,高居联盟第一,每百回合失分105.5分,则恰好位居中游(第15)。反观火箭,虽然每百回合得107分仅排名第12,但百回合失分103.4分则排名第8。总体而言,虽然火箭队的攻防节奏更快(联盟第二),但他们是一支比快船更注重防守的球队。

  进一步详加分析的话,火箭队的防守优势体现在外线。本赛季他们场均在三分线外只丢22.2分,排名联盟第八低,而在限制对手远投命中率方面(21.9%),更是高居第二。另外,由于哈登和阿里扎[微博]这两位联盟前十号抢断高手的存在,火箭每场抢断9.4次,高居联盟第三。

  有趣的是,火箭队的防守强点刚好对上了快船进攻端的优势所在:快船本赛季场均依靠三分球得到29.4分,排名联盟第六,而内线得分37.8分,只能排到第26。考虑到霍华德的伤愈复出,火箭队的防线只会更加稳固。

  快船当然也有自己的优势,因为拥有保罗这样的超级控卫,他们的团队配合更加出色。本赛季快船场均助攻24.5次,高居联盟第三,而同时12.4次的场均失误则是联盟第二低(助攻失误比第一)。反观火箭,虽然场均也有22.3次助攻排名第九,但失误控制(场均16.5次)却仅好过76人,排名倒数第二(助攻失误比第25)。

  对位:

  两支球队都以一内一外两名超级巨星作为建队基石。詹姆斯-哈登作为本赛季MVP的热门候选,其个人表现无疑是四个人中突出的,但克里斯-保罗场均19.1分10次助攻的成绩同样不遑多让。在内线的对决中,格里芬和霍华德都成名已久,也都在本赛季经历了伤病的困扰,但在首轮系列赛中,两人也都有出色的发挥。两个人一攻一防,分别在各自球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综合而言,双方的球星对决基本持平。

  除了四名主将之外,快船在第三巨头上占有明显优势。德安德鲁-乔丹虽然进攻端手段有限,但本赛季的防守表现赢得交口称赞。如果使用得当,他甚至可以和魔兽对撼,互废武功,成为一支奇兵。

  相比之下,火箭队的第三点并不突出,但另一方面,他们的前锋群却能提供对手无法比拟的深度优势。泰伦斯-琼斯、约什-史密斯、特雷沃-阿里扎、科里-布鲁尔,单拉出一个未必有多惊人,但全都集中在一支球队就有点儿可怕了。而快船偏偏是一支替补存在明显缺陷的球队,一旦贾马尔-克劳福德找不到手感,板凳席上就无人能够得分。

  另外不得不提的还有主教练的对决:麦克海尔的执教能力曾经遭到过质疑,但本赛季火箭队出色的表现绝非哈登一人之功。相比之下,里弗斯在执掌快船的两个赛季,带队表现却没有达到当初人们对他的期待。当然,当季后赛打到关键时刻,经验会扮演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这方面,里弗斯毕竟是有戒指在手的冠军教练,而麦帅仍然需要通过实际表现来证明自己。

  最后一个有趣的看点是:不知道这轮比赛打到特定时刻,双方会不会使出“砍鲨战术”。如果真的出现这一幕,那么看霍华德和乔丹比拼罚球,也会是一道难得的风景!

  (熊猫)

 

文章关键词: 快船里弗斯火箭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保罗最后一秒绝杀马刺 快船4比3晋级
  • 娱乐郑爽谈张翰:最爱的人永远不在一起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360回应作弊:退出杀毒评测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女高中生因考试成绩差服毒自尽(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