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GDP还会回来吗 他们曾是多少人的噩梦

2015年05月03日12: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GDP传奇!GDP传奇!

  新浪体育讯 洛杉矶快船在主场以111-109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西区首轮抢七大战淘汰了马刺。马刺GDP组合新赛季还会回来吗?

  不知不觉,马刺GDP组合已经组建了13个赛季,这13年来,马刺就像一根标杆,一块试金石,一座龙门,永远抻量着联盟顶级巨星和顶级球队。

  其实GDP并不是要组合在一起才厉害。邓肯进入联盟时就几乎是真命天子,新秀赛季场均21.1分11.9篮板2.7助攻2.5封盖,命中率54.9%,这成绩放在今天就是最佳新秀、入选全明星,甚至有可能冲击MVP。事实上,在新秀赛季,邓肯也当选了最佳新秀,并入选全明星赛,MVP投票位列第五,前四位是迈克尔-乔丹、卡尔-马龙、加里-佩顿[微博]和沙奎尔-奥尼尔。第二个赛季,邓肯就获得总冠军,并拿到了总决赛MVP。

  帕克和吉诺比利也是如此,2001-02赛季,帕克在季后赛首轮面对西雅图超音速,在加里-佩顿的防守下,场均拿到17.2分3.6篮板2.6助攻,完全不怯场。而阿根廷妖刀在进入联盟时就是老将(25岁)了,新秀赛季就随队夺冠,在总决赛中和斯皮蒂-克拉克斯顿、斯蒂芬-杰克逊一起,撑起了马刺的替补席。

  而GDP组合在一起,就成了其他球队的噩梦。从2002-03赛季以来,马刺几乎每年季后赛都制造了大量的混乱。虽然有3次首轮出局,但对手也几乎都被马刺耗干了精力——2008-09赛季,马刺首轮1-4不敌小牛,但小牛第二轮被丹佛掘金4-1淘汰;2010-11赛季,马刺首轮2-4不敌灰熊,但灰熊次轮被俄克拉荷马城雷霆淘汰。今年快船虽然击败了马刺,但打到抢七,对于替补乏力的快船来说肯定不算是好消息——况且保罗还伤了左腿。

  新千年,NBA曾有两支试金石一般的球队——东区的活塞,西区的马刺。活塞从2002-03赛季开始,连续6年,每年都进入了分区决赛。但他们的高度虽然高,可下滑的也快,最近6个赛季,活塞都没有进入季后赛。而马刺虽然略有起伏,可总体比较稳定,任何能在季后赛淘汰马刺的球队,不管最后能走多远,也绝对算得上当时的西区顶级劲旅。

  可惜的是,如今邓肯39岁,吉诺比利马上38岁,帕克32岁,他们还能打多久?邓肯的合同今年夏天到期;吉诺比利的合同也是今年到期;帕克的合同还是今年到期;GDP三巨头还会在下赛季继续检验联盟新锐的成色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咕哒)

 

文章关键词: 马刺邓肯帕克吉诺比利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保罗最后一秒绝杀马刺 快船4比3晋级
  • 娱乐郑爽谈张翰:最爱的人永远不在一起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360回应作弊:退出杀毒评测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女高中生因考试成绩差服毒自尽(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