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帅:当初不确定能签下LBJ 我们尊重依赖彼此

2015年05月02日03: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詹姆斯和布拉特的关系越来越亲密詹姆斯和布拉特的关系越来越亲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克利夫兰老实人报》报道,很少有NBA教练会有大卫-布拉特这样的经历:在接过骑士教鞭之前,他曾拥有21年成功的职业联赛执教经验,但在这里,他仍然被视作菜鸟。现在,在即将率领他的球队开始分区半决赛的争斗之前,他面对媒体的采访,彻底敞开心扉,畅谈起过去一年间所发生的一切:

  关于开始:

  在接受骑士队的面试前,布拉特已经得到了来自勇士队的聘书--邀请他担任史蒂夫-科尔的助教。而当时在和骑士队的面试过程中,勒布朗-詹姆斯回归还只存在一个理论上的微小可能。

  “他当时还只被简单地称作‘那个人’,”布拉特回忆道,“我们有一定机会签下‘那个人’,但没人能确定。即便到了选秀夜,我们也不知道勒布朗即将回归克利夫兰。”

  布拉特还提到,如果当时知道勒布朗会回归,他们的选择或许有所不同:“当你知道队里已经有了勒布朗,维金斯还是你要选的人么?他们毕竟或多或少打的是同样的位置。”

  关于续约欧文:

  “参加那次会议时我很紧张,”布拉特回忆起欧文的续约谈判时说道,“凯里的父亲当时也在场,他在凯里的生命中是位极具影响力的人。他需要见证我们围绕凯里组建一支胜利之师的诚意,所以我们不能简单地说什么‘凯里我们爱你,这有份9000万的合同……。’我们必须解释给他听,我们有怎样的计划,与之前又会有什么不同。”

  “凯里之前在这儿过得并不开心,当时的情况并不理想。”布拉特补充道,“有很多次他甚至不乐意走进球馆,现在你再看看他。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在防守端的投入,他的表现是现象级的。”

  关于慢热开局:

  “当勒布朗来了之后,再加上凯文(勒夫[微博]),我感受到了‘赢在当下’的压力,”布拉特说道,“那对我来说可能是最困难的部分,因为一开始的计划中不包括詹姆斯,然而一切都非常非常快速地转向了另一个方向。”

  “我预见到了赛季初的起伏,甚至挣扎。”布拉特说,“我们是一支承担了超高期待的球队,面临着将三名统治级球员融合到一起的挑战,而这并不是一夜之间就能完成的任务。随着勒布朗的缺阵,我们11战中尝到10场失利,一切看起来都是如此黯淡,这给了那些想要毁灭我们的人们一切所需的佐料。这其实真的很不公平,因为我们失去了队中最好的球员,还有我们的先发中锋。在NBA谁都会有起伏,我们的情况比起伏更糟,但我们有明确的理由。”

  关于批评:

  “我感觉我已经经历过这些(媒体的苛责),然而突然间,又必须重新再来一次,”布拉特说道,“这并不令人愉快,对我来说一点儿也不。”

  布拉特还透露自己尽一切可能不去关注这些批评的声音,但却不能欺骗自己全无此事:“我知道当勒布朗回来后情况就会好转,不过在赛季中的某段时期,我们的枪膛里的确没有子弹可以发射,我们必须苦等勒布朗健康回归。”

  关于赛季转折点:

  布拉特承认那笔三方交易让一切都变得不同:“所有的一切同时发生,勒布朗恢复了健康,他身边打球的人也变得更加出色了。这就是勒布朗作为球员的伟大品质,他能让身边的人变得更好。”

  “我们从JR身上获得了外线投射能力,”布拉特详细解释道,“蒂莫菲是我们急需的篮筐保护者,山姆珀特则是外线防守专家。这是三个重要的引援,我们之所以能快速将他们融合起来,是因为他们非常契合我们的需要。”

  关于莫兹戈夫:

  “他对我来说就像是一把保护伞,因为我很熟悉他(从俄罗斯国家队),”布拉特说道,“我知道他能给与我们什么,也清楚如何使用他。”

  布拉特还回忆起初见莫兹戈夫时的印象:“他看起来有些秃顶,而且不太协调。我知道要培养他进步会花上很长的时间。他拥有‘大个子综合征’,这意味着他步调会落后于其他人,大个子的成长总是会慢一些。”

  “你不必冲着蒂莫菲大喊大叫,”谈起这位爱徒布拉特滔滔不绝,“当他不高兴时,只管让他冷静下来。你不必打击他,蒂莫菲需要被爱护,他是一名非常努力的球员。”

  布拉特还透露,自己不会单独对莫兹戈夫说起俄语:“首先,我的俄语很烂,他不会喜欢我这么做。他既然来到了美国,就想要像其他球员一样交流,他是个特别的家伙。”

  关于和勒布朗之间的关系:

  “勒布朗和我怀有同样的目标--为克利夫兰带来一座冠军,”布拉特说道,“我们都清楚,虽然人们很愿意看到这一切发生,但它可能发生,也可能不会,因为这需要一个过程。至于我需不需要向勒布朗证明自己的能力,你得去问问他本人了。一名新教练必须证明他清楚自己在做些什么,清楚自己在说些什么。”

  “对于这项运动勒布朗是个专家,”布拉特继续补充道,“他的篮球智商是我所见过的人中最高的。我曾表明过愿意听取他意见的立场,他的话弥足珍贵。他在NBA见多识广,他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布拉特还谈起当初自己想要改变球队防守战术时,勒布朗一开始并不赞同,但他还是坚持这样做了:“最初决定做出改变时,勒布朗并不认同,不过我们还是越过他坚持执行了。如果阻力确实很大的话,我们可能不会成功,但事实恰恰相反。”

  最后,布拉特同意自己和勒布朗之间近似于一种合作关系--正如其他很多教练与超级巨星之间的关系一样:“这是一个稳妥的方式,在整个过程中他扮演了重要角色,他也理应如此。我们彼此之间非常尊重,同时也非常依赖,我们都想要实现同一个目标。”

  (熊猫)

文章关键词: 布拉特詹姆斯骑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中超-恒大3-0胜申花 国安3-1六场首胜
  • 娱乐假的!CCTV动漫频道辟谣:海贼柯南未下架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广州市交委已查封Uber广州总部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