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趣谈:54分!公牛创单轮晋级赛分差No.1

2015年05月01日17: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公牛大胜晋级公牛大胜晋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今天NBA共进行了2场季后赛,以下为这2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今天公牛以120-66狂胜雄鹿,以总比分4-2晋级第二轮。54分创下NBA史上一支球队单轮系列赛晋级赛的最大分差。此前1次雄鹿是获胜一方,1971年西区决赛第5场,雄鹿以136-86大胜勇士,以4-1晋级总决赛。

  本场雄鹿得分最高的是扎扎-帕楚里亚,仅有8分。这是NBA史上首场一支球队无一人得分上双的季后赛比赛。即使将常规赛也算在内,自NBA于1954年引入24秒进攻时限以来,如本场这样的比赛也仅是第2场。2004年3月6日,在对阵活塞的常规赛中,无人得分上双的掘金输了31分。

  本场公牛半场就领先了32分(65-33),创下队史单场季后赛半场最多领先分数纪录,在NBA史上排名第6。

  在今天快船以102-96战胜马刺,将总比分扳成3-3平的比赛中,克里斯-保罗得到19分15次助攻,创下自2007年的史蒂夫-纳什[微博]后,NBA球员在对阵马刺的季后赛中的助攻纪录。2007年,效力于太阳的纳什在第二轮对马刺的第2场和第4场,分别送出16次和15次助攻。生涯迄今,保罗季后赛场均助攻9.6次,在NBA史上仅次于魔术师约翰逊(12.4次)和约翰-斯托克顿(10.1次)排名第3。

  本场布雷克-格里芬得到26分12个篮板6次助攻4次盖帽,成为队史上首位单场季后赛打出这一数据的球员。

  本场托尼-帕克得到8分7次助攻,生涯季后赛总得分和总助攻分别达到3761分和1054次,分别超越哈基姆-奥拉朱旺(3755分)和斯科特-皮蓬(1048次),位居NBA历史第11位和第6位。

  本场尽管落败,但马科-贝里内利三分球11投7中,刷新生涯季后赛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2013年5月10日对热火,效力公牛的他三分球9中4)。此外,他也成为继迈克尔-芬利(8个)、布鲁斯-鲍文(7个)和丹尼-格林[微博](7个,2次)后,第4位季后赛单场命中至少7记三分球的马刺球员。

  本场是自2006年后,马刺首次在有机会终结系列赛的主场比赛中落败(西区第2轮第7场,马刺主场加时负于小牛)。自格雷格-波波维奇执教以来,同样的比赛马刺13胜5负。(魑魅)

文章关键词: 公牛马刺季后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中超-恒大3-0胜申花 国安3-1六场首胜
  • 娱乐假的!CCTV动漫频道辟谣:海贼柯南未下架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广州市交委已查封Uber广州总部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