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拉德表态想留波特兰 寻求5年9000万顶薪

2015年05月01日08: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利拉德想留利拉德想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据RealGM报道,在季后赛首轮被淘汰出局的波特兰开拓者队今天举行了赛季告别会,主力控卫达米安-利拉德[微博]明确表示自己希望留在波特兰,而且他预计将会在今年休赛期寻求得到一份“指定球员合同”(5年期总价最高可达9000万美元)。

  今年夏天,开拓者队的首要任务是处理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微博]以及韦斯利-马修斯的自由球员问题。此外,他们还计划与利拉德展开续约谈判。

  据消息人士透露,利拉德并不考虑以低于“指定球员合同”的价码与开拓者续约。

  今天开拓者队的赛季告别会上,利拉德向媒体表示他非常渴望留在开拓者队,而且他有信心能够与开拓者完成续约谈判,即得到一份5年最高可达9000万美元的合同。

  “对我而言,这是我希望待的地方。”他说道,“所以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无论我们需要做什么,我都会去做。”

  根据NBA的劳资协议,当一名球员完成新秀合同的第三年之后,他有资格与球队完成续约。由于这份续约合同将从2016-17赛季开始才正式生效,所以它不会影响到开拓者队下赛季的薪金空间。

  本赛季常规赛,利拉德场均得到21分、6.2次助攻和4.6个篮板。在季后赛首轮与灰熊的5场比赛中,虽然他场均能贡献21.6分、4.6次助攻和4个篮板,但是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只有40.6%和16%。

  采访中,利拉德特别提到自己是本赛季NBA仅有的五名累计得到1700分和500次助攻的球员之一,其他四位分别是勒布朗-詹姆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詹姆斯-哈登以及斯蒂芬-库里。

  “人们可以说他们想说的,但数据不会说谎。”利拉德表示。

  关于休赛期的计划,利拉德透露他在大部分的时间内都会留在波特兰进行训练。

  “我希望能够成为一名更高效的进攻球员。同时,我也想成为一名更好的防守球员。”他说道,“这是我真的希望能够加强的方面。”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利拉德开拓者波特兰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灰熊4-1开拓者将战勇士 勒夫赛季报销
  • 娱乐年画娃娃邓鸣贺在老家土葬 妹妹崩溃大哭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广州市交委已查封Uber广州总部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