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趣谈:同场3人得分上20 老鹰赛季首胜

2015年04月30日17: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老鹰夺天王山之战老鹰夺天王山之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今天NBA共进行了2场季后赛,以下为这2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今天德马尔-卡罗尔(24分)、艾尔-霍福德(20分)和杰夫-蒂格(20分)均得分上20,老鹰也以107-97战胜篮网,取得总比分3-2的领先。本季常规赛老鹰赢了60场,其中没有1场有3名球员得分上20。仅有的2场分别是在10月29日和11月7日,但这2场老鹰都输了。

  本场霍福德除得到20分外,还抓下15个篮板,送出5次助攻。近30年来,仅有2名老鹰球员单场季后赛打出如此数据,分别是摩西-马龙(1989年,25分16个篮板5次助攻)和约什-史密斯(2011年,23分16个篮板8次助攻)。

  本场尽管落败,但篮网替补后卫贾莱特-杰克得到18分6次助攻,成为近30年来首位单场季后赛得分18+助攻6+的篮网替补球员。此外,篮网另一名替补阿兰-安德森也得到23分7个篮板,成为近30年来,第3位单场季后赛得分23+篮板7+的篮网替补球员,此前2人分别是卢西奥斯-哈里斯(2002年,24分7个篮板)和理查德-杰弗森(2005年,23分8个篮板)。

  今天尽管灰熊三分球14投仅1中(命中率仅为7.1%),他们仍以99-93战胜开拓者,以总比分4-1晋级。自NBA于1979-80赛季引入三分球以来,这创下了一支球队在系列赛取胜晋级的比赛中,在至少出手10次三分球的情况下的最差命中率纪录。此前的纪录是由1997年的湖人[微博]保持的,该年首轮淘汰开拓者的比赛中,湖人三分球11投仅1中(命中率仅为9.1%)。

  本场尽管落败,但C.J.-麦科勒姆得到33分,刷新生涯(常规赛和系列赛)单场得分纪录,此前他的常规赛和季后赛得分纪录,分别为27分(4月3日客场对湖人)和26分(4月25日主场对灰熊)。33分也是近30年来,开拓者替补球员单场季后赛最高分,此前史蒂夫-考尔特和麦科勒姆自己分别曾得到26分。此外,本场第三节麦卡勒姆命中4个三分球,全场命中7个,分别追平和刷新队史季后赛纪录。他还成为自1985年首轮对小牛的迈克尔-汤普森后,首位连续3场得分15+的开拓者替补球员。(魑魅)

文章关键词: 老鹰季后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灰熊4-1开拓者将战勇士 勒夫赛季报销
  • 娱乐年画娃娃邓鸣贺在老家土葬 妹妹崩溃大哭
  • 财经国资专家:央企或拟通过合并掩饰问题
  • 科技解读Build大会:微软欲借Win10重回核心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说英语比较难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陆58所大学进全球前400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