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轮转PK11人纵队 马刺板凳太豪华看哭快船双星

2015年04月29日14: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刺的替补深度让保罗格里芬艳羡马刺的替补深度让保罗格里芬艳羡

  新浪体育讯 西部季后赛首轮,洛杉矶快船在主场以107-111负于圣安东尼奥马刺,从而在总比分上以2-3落后。本赛季,快船的阵容深度一直令人感到担心,而他们的板凳球员在本场比赛中的糟糕表现成为了快船落败的一个重要原因。

  尽管快船拥有一套非常豪华的首发阵容,而且进攻火力属于联盟顶尖水平,但是这并不能够掩盖住他们板凳深度不足的弱点。自从季后赛开始以来,里弗斯基本上都使用八人轮换,这就更需要替补球员能够在比赛中做出贡献,尤其是面对像马刺这种阵容深度的球队。

  然而本场比赛,快船替补的表现令人感到失望,特别是昔日最佳第六人贾马尔-克劳福德根本不在状态,全场15投仅4中,三分球6投全失(包括第四节最后时刻那记有望追平比分的三分),只得到8分;小里弗斯没能延续第4场比赛的火热手感,今天他4投仅1中;“大宝贝”戴维斯在这场比赛中有过一些出彩的表现,他4投3中得到7分,但毕竟出场时间有限。

  事实上,快船在第一节一度领先马刺14分之多,但是当替补球员上场后,领先优势迅速被吞噬。板凳球员的表现不给力,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核心球员累得“快吐血”。虽然格里芬本场打出非常惊艳的数据(30分14篮板7助攻),但是当比赛进入关键的第四节时,他明显体力不支,而且无法在篮下完成有效的终结。今天,格里芬的出场时间达到了41分钟之多。

  与快船替补形成鲜明对照的是马刺的板凳席,他们今天有三名替补球员得分上双,而且在比赛的不同时段都发挥出重要的作用,小个后卫米尔斯三分球4中4,外加1次罚球得到13分;马努-吉诺比利展现出了昔日最佳第六人的风采,他不仅得到14分,并且还送出全队最高的6次助攻,在场上很好地扮演了组织者的角色;鲍里斯-迪奥可以说是马刺取胜的一位功臣,因为在第四节还剩3分多钟时,他连续命中一个三分以及一个高难度的压哨转身跳投,并帮助马刺稳住7分的领先优势。

  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快船的局面已经变得相当被动。如果想要在圣城扳回一城,除了核心球员发挥稳定之外,快船的替补需要做得更多。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快船马刺板凳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火箭4-1小牛晋级第二轮 马刺3-2快船
  • 娱乐冯小刚三刀揭短汤唯:抽小烟贪吃智商低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手机选购调查:越有钱越舍得买手机 全文
  • 博客超级富豪开低档车为何成新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另类师弟弃名校环游世界读大学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