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前线-雄鹿球员:公牛明星球员打太久了

2015年04月28日22: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罗斯本场打了42分钟罗斯本场打了42分钟

  新浪体育讯 一场一个样,四场大变样,用这句话来形容基德带领下的这支密尔沃基雄鹿队,实在是恰如其分。两位数分差输球,个位数分差输球,双加时惜败,常规时间绝杀,终于,昨晚雄鹿队更早一些抹去了比赛胜负的悬念:他们在第四节从未落后。94比88,季后赛两连胜,在上一场拿到今年季后赛首胜后,雄鹿队又收获了第一个客场胜利,也终结了自己在芝加哥联合中心球馆的五连败。

  继上一场重用老将终得一胜之后,老奸巨猾的基德本场又变阵了!在他的授意之下,球队的先发控卫迈卡威今晚充分发挥了身高的优势,将公牛队的篮下搅了个鸡飞狗跳,全场15投10中,拿到全队最高的22分。“这就是我们的比赛计划,我们让他攻击防守他的任何人。”基德在赛后表示,“他的工作就是给对方的防守施加压力。这不是什么个人英雄主义,也不是什么单打独斗。这就是他今天的任务。”

  很显然,基德甩出的这张牌无疑又一次得手了。迈卡威在很好的完成了他布置的功课。在进攻端,他打得很耐心也很用心,基本都是在运用篮下擦板投篮和上篮这样稳妥的得分手段,走出了以往执着于中远距离跳投的误区。在拿到22分的同时,迈卡威还有8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表现,甚至还送出三记封盖!由于忌惮迈卡威的单打能力,公牛队教练锡伯杜本场没有给替补控卫布鲁克斯可观的出场时间,而是选择让罗斯在场上足足打了将近43分钟。

  迈卡威在赛后表示,季后赛客场第一胜的感觉好极了,“我今晚一直在尝试一边冲到篮下一边找人接球。我一直在抬头寻找队友来传球。我很耐心的在对方篮下打开了局面,这样我也可以自己得分。”迈卡威还表达了自己对下一场比赛的期待,“我已经有些等不及了。我知道密尔沃基肯定会为我们加油助威到比赛最后一刻的。我们会使出浑身解数去打比赛。他们若不离,我们便不弃。”

  作为这个系列赛的传统,负责在场上擦出火花的任务今晚落到了梅奥的肩上。在几番和对方球员巴特勒发生口角之后,两人分别吃到一次技术犯规。联合中心的观众在他罚球的时候,喊出了“OJ 垃圾(OJ Sucks)”这样的口号。然而如果仔细一想,不难发现这是多么好玩的一件事情:气晕头的观众在喊梅奥的名,而不是姓。如此温文尔雅,就好比骂曹操不喊“曹贼”,也不直呼其小名“阿瞒”,而是说啊呀孟德你好坏啊。这也成为雄鹿队最会耍宝的“字母哥”安特托孔波赛后的谈资,“我的名字那么长就是好。安全啊。他们总不会在那里喊 吉-安-纳-斯,安-特-托-孔-波垃圾吧。那样的话累不累啊。”

  球队前锋达德利也加入了赛后耍宝行列,上身西服领带笔挺,下面还兜着淋浴的大毛巾,还特别叮嘱记者,“伙计,记得只拍我上半身就可以了啊。”“我们原本就计划拿下这场比赛。”达德利眨着眼睛说,“我们相当欢迎芝加哥的球迷在周四再次去我们那里作客。这样可以拉动密尔沃基的经济增长,要知道我们正好还需要为新球馆筹一笔款子。我知道他们已经开始在谈论第二轮了,而我们现在还赖在这里,真是不好意思。”

  在这之后,达德利终于回归常态,说了几句正经话,“我想他们的明星球员在场上打了太久时间了。而我们有更多人打球,这样就可以在场上消耗他们。能够看得出来,他们在第四节的时候确实有些累了。”

  对于接下来的第六场,势头在向雄鹿队倾斜,而压力似乎更多的转移到了他们的对手那一边。尽管并没有太多压力,但是雄鹿队的愣头青们还是有所期待,不仅仅是下一场,而是这个系列赛。“历史不就是拿来给后人改写的么?”亨森在赛后笑眯眯的说。(王尧)

文章关键词: 公牛雄鹿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中超人和宣布朱炯下课 NBA勒夫次轮报销
  • 娱乐冯小刚炮轰速激7:没完就走了 看不到人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中国iPhone销量首超美将成最大市场
  • 博客超级富豪开低档车为何成新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性教育火爆20年:台阶过道挤满人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