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尔沃基前线-罗斯:我担责是我把事搞砸了

2015年04月26日16: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公牛最后一攻罗斯被抢断公牛最后一攻罗斯被抢断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25号,芝加哥公牛队在客场遭到密尔沃基雄鹿队最后时刻的上篮绝杀,以90比92落败。为数众多的芝加哥媒体人和球迷今晚蜂拥而至,期望在雄鹿队的主场见证自己主队的晋级时刻,然而公牛队的表现让他们所有人大失所望。

  尽管巴特勒今晚依旧手感火热,相当高效的17投12中,为球队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也再次刷新自己的生涯新高。整个晚上,对手的防守似乎都对他无计可施。但是他的球队本场比赛在对手死缠烂打的牛皮糖一般的防守面前举步维艰,全场出现26次个人失误和2次球队失误。其中,球队的明星控卫罗斯尴尬的拿到了全队最高的8次失误,继最后时刻运球被对方抢断之后,又出现了致命的防守失误,让对方偷袭绝杀得手。

  除去过多的失误,公牛队今晚也没能在外线火力上压倒对手,在自己投出18中10的表现同时,也让对手投出这个系列赛中最好的表现:22中9。公牛队的大个子阵容在今晚也没能为球队复制上一场巨大的篮板球优势,39对34,甚至在进攻篮板上还以5对12落后于对手。

  赛后主教练锡伯杜表示,并不是对手的最后一攻击败了自己的球队,“我告诉他们,我们在整个比赛中犯了这样那样的各种错误。我们确实打得不错,但是如果我们像这样给对手送上失误的话,我们是没法赢球的。我们败给了自己,就是这么简单。我们需要纠正这一点。”今晚雄鹿队的防守也给锡伯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大的问题是他们的防守强度。他们给球巨大的压力,下手又快又狠,一心要把球从你手中打掉。”

  罗斯在赛后也对自己最后时刻的表现感到相当自责,“都是我的责任,我当时就是没有注意留意球的动向。我们本来可以将比赛拖入加时的,我为我的队友感到难过,是我把事情搞砸了。”

  球队老将加索尔则认为,球队过多的失误葬送了本场比赛,“对手的防守确实有点令人窒息。他们很好的给我们施加了压力。不管是作为个人还是全队,我们都必须做到更好的保护球。要知道,最后双方的分差也只不过是两分而已,失误就显得生死攸关。”

  在谈到最后一球的处理时,加索尔表示,其实锡伯杜教练在罗斯控球的时候原本要了一个暂停,“裁判没有听到。这之后德里克丢球了。我们想要让时间差不多走完,然后执行最后一攻,但是对手逼迫我们出现了失误。然后,对手有机会叫出暂停,打进了最后一球。篮球比赛中会出现失误,但是我相信如果我们今晚在比赛早些时候表现更好的话,最后这一幕完全可以避免。”

  在谈到下一场比赛的时候,锡伯杜表示,球队在面对咄咄逼人的对手的时候需要更加聪明,“当对手对你反应过度的时候,你其实是有优势的。但是你必须应对得当,如果是这样,你就可以拿到很好的投篮机会,不然的话,你就会有麻烦了。”

  加索尔也对此表示赞同,“我们需要更好的保护自己,在场上站好位,护好球,让对手为自己的张牙舞爪付出代价。”加索尔的这番火药味十足的话,隐约透出两边敌对气氛的升级。本场比赛两边球员分别吃到一次一级恶意犯规,另外还合计领到三次技术犯规。

  对于公牛队而言,今晚的暂时挫折未必不是一桩好事。他们的目标绝不仅仅是打进第二轮而已,何况赢下这个系列赛只是时间问题。如果他们不能很好的调整好球队的状态,那么恐怕会在下一轮遇到不小的麻烦,克利夫兰骑士队将是完全另一个级别的对手。仅仅依靠明星球员单兵作战接管比赛,这是危险的;如果状态来得过早或者起伏过大,也同样不是好事。就如同锡伯杜教练所言,他的球队必须打得更好,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而且留给他们的时间也并没有很多。(王尧)

文章关键词: 罗斯公牛雄鹿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巴萨2-0胜德比领跑积分榜 曼城3-2补时胜
  • 娱乐李易峰回应点赞郭碧婷性向:为手滑道歉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揭开中国黑客群体的神秘面纱 年薪数百万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东莞一学校校服2180元 学生直呼穿不起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