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1+3帽队史第二人 浓眉昂着头!下季打回来

2015年04月26日1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浓眉季后赛之旅遗憾告别浓眉季后赛之旅遗憾告别

  新浪体育讯 西部季后赛首轮,新奥尔良鹈鹕在主场以98-109负于西部头号种子金州勇士,从而以0-4的总比分成为今年季后赛中首支被淘汰出局的球队。此役鹈鹕头号球星安东尼-戴维斯依然打出了亮眼的数据,他在40分钟内20投14中得到36分和11个篮板,外加3次盖帽,并成为了队史上继大卫-韦斯特之后第二位在季后赛中打出这般数据的球员。

  进入联盟三年来,戴维斯的成长速度令人感到惊叹。现在,他可以说是NBA赛场上最具有统治力的球员之一。本赛季常规赛,浓眉不仅场均能交出24.4分、10.2个篮板和2.9次盖帽的数据单,并且还打出了超高的效率值。但不管怎样,这毕竟是他第一次参加季后赛。所以在季后赛开始之前,可能有很多人都没有料到22岁的戴维斯会在西部头号种子勇士队的面前打出如此漂亮的数据。

  首轮前3场比赛,虽然鹈鹕都输了球,但是常规赛防守效率第一的勇士始终没有找到限制戴维斯的方法。这3场比赛中,浓眉场均能轰下30分,在所有参加季后赛的球员里仅次于勇士的斯蒂芬-库里排名第二。

  事实上,戴维斯的身体条件和技术特点决定了他能够成为防守者的梦魇。如果你在防守时给他留出空间,他可以稳稳地命中跳投;如果你贴得太紧,他又可以用速度轻松过掉防守球员并完成篮下攻击。本场比赛中,戴维斯就展现出了他在进攻端的各种武器,中距离跳投、后仰跳投、突破后的2+1以及暴扣等等。勇士的两名首发内线博格特和格林都是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的热门人选,但是他们并没有办法在比赛中限制浓眉的得分。或者说,目前联盟里没有人可以保证做到这一点。

  最终,戴维斯全场砍下36分、11个篮板和3次盖帽,并成为队史上继大卫-韦斯特之后第二位在季后赛中打出这种数据的球员。4场比赛下来,戴维斯场均能得到31.5分,继续在季后赛中暂列第二位。

  虽然鹈鹕最终以0-4被横扫出局,但是从整个过程来看,年轻的他们输得并不难看,特别是初尝季后赛滋味的浓眉打出了惊艳的数据,这也让外界对他的未来充满了期待。据最新消息,浓眉正在苦练三分球,并希望把这项技术加入到自己的武器库。一个年仅22岁、天赋异禀的年轻人总是想着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好,这才是最难得的地方。

  (罗森)

 

文章关键词: 鹈鹕浓眉库里勇士黄蜂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巴萨2-0胜德比领跑积分榜 曼城3-2补时胜
  • 娱乐姚笛撇小三身份复出 新戏演正能量角色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有曰第一期:当传统手表遇上智能手表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东莞一学校校服2180元 学生直呼穿不起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