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前线-分分关键!真理:我就是为此而来

2015年04月25日16: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你大爷还是你大爷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新浪体育讯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去年这个时候,奇才带着2-0从风之城回到了帝国心脏,却在主场惨遭失利,然而当波特和皮尔斯连续命中关键三分锁定胜局的时候,这次的剧本,走向了不同的结局。【前方记者团专题】

  北京时间4月25日,当地时间24日晚,奇才系列赛主场106-99拿下赛点,也是球队历史上第一次在系列赛中3-0领先对手,虽然猛龙已经公布了明天的训练计划,教练也强调这支球队绝对不会放弃,但根据NBA多年季后赛的统计来看,猛龙的球员们这会应该要开始预定下周度假的酒店了(从来没有球队从3-0翻身过)。奇才中锋戈塔特拿下全队最高24分,和13个篮板,沃尔19+15,全队六人上双,猛龙则由德罗赞32分领头,约翰逊14+10,全队五人上双。而整个系列赛舆论的焦点,皮尔斯拿下了18分,其中11分来自第四节。

  “这就是我在这里的原因!”当皮尔斯投出锁定胜利的关键球之后,面对着主场狂热的观众,他吼出了这句话。无论你是否认为他已经垂暮,无论他是否在训练时开玩笑自己体脂已经长到22.5%,无论常规赛他是否时常隐形,当这个男人,在季后赛,比赛末段的第四节,站在球场上的时候,你就知道,什么叫做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当球交到他手上的时候,也就是球迷们最放心的时候,因为,这是一个为季后赛而生的男人,“我热爱季后赛的所有,跟它有关的一切,我热爱客场和主场球迷的气氛,我没法跟你说我今晚在场上说了些什么,说实话,我只是在享受当下的一切。”

  当你知道就要离开的时候,一切都是那么的珍贵,那么的难忘,早已决定2016年退役的皮尔斯更是如此,他来到DC,并不光是为了为球队带来胜利,为球队带来经验,为球馆带来人气,更重要的是,他是来享受比赛,正如他之前所说的,在布鲁克林他并没有获得真正的享受,而生涯的最后两年,他选择了在这里养老。“因为现在我不知道还有多少场比赛剩下,我已经看到了隧道尽头的光亮,所以我会更加珍惜,而第一次进入季后赛的时候,只会激动的面对喧闹的球迷,尽情享用,但是如今,我的生涯走到这里,我更加珍视这些时刻,因为我不知道还有多少,所以每一晚都那么特别,感受今晚最美的时光,然后继续前行。”

  然而,皮尔斯给奇才带来的,远远多于这个3-0,经过一年的精心调教,二年级生波特也进步神速了,从赛季初还没能进入常规轮转名单,到季后赛场均10.3,本赛季波特的进步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这其中皮尔斯可谓功不可没,“他(波特)的成长大家有目共睹,他获得了机会,你们看到了他常规赛最后三周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让他的信心得到了增长,而且我感觉他也开始厌烦我老是跟他絮叨了,我一直在他耳边提醒他,推着他前进,让他打出更好的表现,而他也做到了。他打的更加有血性,这也是我们希望从他身上看到的。”

  去年第三场主场输给公牛给沃尔等一众球员留下了心理阴影,直到本场比赛当天早上,球队仍然在谈论去年的比赛,而老皮的话给了大家定心丸,“这不是去年了,这是一支全新的球队,我们要在这里重新建立起信心,我们不去想我们是2-0领先,而是把这场当作抢七去打。对手带着一丝希望来打这场比赛,而当我们赢下的时候,就基本上彻底击垮了他们。我们现在的目标是,别再回海关了!”

  而对于两天之后的第四战,皮尔斯却没有任何掉以轻心,“我赛后跟他们说了,横扫将是一件非常难得事情,你们如果觉得今晚很艰难,那么第四场将更加艰难,我在联盟这么多年,也只横扫过一次,今晚打的很好,而下一场我们需要打出我们更好的一击。”

  (新浪体育 @王之星 发自华盛顿特区)

文章关键词: 皮尔斯,奇才,猛龙奇才猛龙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NBA哈登42分火箭3-0小牛 马刺胜快船2-1
  • 娱乐姚笛撇小三身份复出 新戏演正能量角色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有曰第一期:当传统手表遇上智能手表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美双料女博士后被遣返 学霸变精神分裂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