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才再赢一场即将下克上 东部第四猛龙0-3

2015年04月25日10: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奇才回到主场106-99再赢一场,总比分3-0领先猛龙,即将完成下克上,晋级次轮。

  约翰-沃尔[微博]15投5中,但罚球线上10罚9中,拿到19分5个篮板15次助攻,马尔辛-戈塔特15投11中贡献24分13个篮板5次助攻以及4次封盖,表现同样出色。不过本场比赛的真正英雄当初老将保罗-皮尔斯[微博],他在关键是连续三分命中帮助球队确保胜利,最终9投5中射下18分。

  猛龙方面,凯尔-洛瑞状态不佳,22投仅5中得到15分4个篮板7次助攻4次抢断,德玛尔-德罗赞独木难支,29投11中贡献32分6个篮板6次助攻仍然无法换回一场胜利。除了后场双星,大前锋阿米尔-约翰逊7投6中拿到14分12个篮板是唯一亮点,新科最佳第六人路易斯-威廉姆斯11投仅3中,表现令人失望。

  由于东部前五实力优势明显,猛龙对奇才的系列赛可以说是东部首轮唯一有悬念的对决。然而两场战罢,排名第五的奇才取得客场两连胜,还是多少有些令人意外。当然,比赛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首场比赛双方经加时才分出胜负,第二场奇才也是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后程发力才完成逆转。

  今天双方移师华盛顿,比赛过程依然紧张激烈。首节比赛,德玛尔-德罗赞11投8中,其中三分球3投全中,一个人砍下20分。不过奇才队的整体性体现得更好,在这一节所投中的14粒进球中,有12球都来自于队友的助攻,中锋戈塔特表现出色,6投5中拿到10分4个篮板和3次助攻,帮助球队33-35咬住对手。

  经过首节的对轰之后,两支球队分别在之后两节陷入得分困局。猛龙在第二节的手冷一度让被对手打出13-2的高潮,半场打完时,已经以48-54落后对手6分。不过第三节,他们通过加强防守把奇才的命中率降了下来,趁机慢慢追近比分。该节结束前1分54秒,阿米尔-约翰逊篮下接德罗赞助攻上进两分,68-67完成比分反超。

  第三节最后一分钟,沃尔连拿 4分保证奇才带着2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但双方至此已经基本回到同一起跑线,让最后一节的争夺变得异常激烈。

  第四节,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德罗赞、洛瑞、威廉姆斯三大后场率领猛龙苦苦追赶,但每次看看追到眼前,总被对手及时遏止。老将保罗-皮尔斯终场前6分39秒的三分命中,和戈塔特在5分35秒时的打三分得手,莫不如此。

  终场前4分39秒,特伦斯-罗斯的三分球把比分追成88平,可是猛龙只高兴了17秒,对面奥托-波特就用同样的方式重新拉开比分。最后2分38秒,这位二年级侧翼故技重施,40秒后,老大哥皮尔斯也从侧翼发难再中三分,这一连串的炮火瞬间将比分拉开到98-90。

  绝境之中,猛龙并未放弃,他们加快进攻节奏并提前采取犯规战术,整场手感冰冷的洛瑞在最后40.9秒三分命中将比分追到99-102。如果成功完成一次防守再打中一记三分,完全可以将比赛带入加时。

  可关键时刻,老辣的皮尔斯又出手了。他在终场前16.9秒左翼三分出手命中,重新将分差扩大到6分,就此锁定胜局。

  (熊猫)


文章关键词: 奇才猛龙沃尔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欧冠4强抽签:巴萨VS拜仁 皇马VS尤文
  • 娱乐姚笛撇小三身份复出 新戏演正能量角色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有曰第一期:当传统手表遇上智能手表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戏北电艺考状元性感妩媚 不做花瓶(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