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尔沃基前线-够出色!罗斯仍不满:该死的罚球

2015年04月24日17: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天无可阻挡的罗斯仍不满自己的表现今天无可阻挡的罗斯仍不满自己的表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当你拥有的三位全明星球员同时发挥实力的时候,你就很难输球,今晚的芝加哥公牛队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尽管在密尔沃基客场鏖战两个加时过后才以113比106小胜对手,公牛队终究还是将这个系列赛的大比分改写为3比0,距离晋级东区半决赛只有一步之遥。【前方记者团专题】

  尽管加索尔依旧稳健的拿到全队唯一的两双,17分14个篮板,尽管巴特勒再次砍下不俗的24分,但是,今晚公牛队在场上的焦点人物,只能是罗斯,那个神奇的罗斯。出战48分钟,疯狂砍下34分,其中三分球9投5中,创下自己季后赛生涯新高。没有罗斯今晚的神勇发挥,公牛队绝无可能从客场全身而退。在过去的这个常规赛季只有28%三分球命中率的罗斯,在过去的三场季后赛中总计在外线22投10中,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45%。今晚在罗斯站上罚球线的时候,有好几次的,在素有“北方联合中心”之称的雄鹿队主场内,北上的公牛队球迷为他送上了MVP的欢呼声。

  罗斯这样的表现让对手也无计可施。雄鹿队的基德教练今晚就在赛后表示,罗斯正在很高的水准上打球,“他又打出了MVP级别的比赛。他在通过自己的三分球掌控比赛。当他保持攻击篮筐的时候,你的处境会不太妙。所以,你只能在他投三分的时候去尽力干扰,希望他投不进。”雄鹿队本轮对于罗斯的防守策略就是放投防突。尽管这一方法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并不奏效,但是雄鹿队没有丝毫动摇的想法,前锋达德利就在今晚赛后表示,“当罗斯像今晚这样投中三分球的时候,你只能认栽了。你必须向他脱帽致敬。”

  其实不仅仅是罗斯,公牛队在这一系列赛的一项巨大优势就是他们的三分球。今晚全队在三分线外的表现是33投14中,可以算得上是好又多,除了罗斯,邓利维和斯内尔也各自投中四记三分球。而对手雄鹿队全场19投只有6中。仅此一项,公牛队便胜出了24分之多。

  主教练锡伯杜在赛后表示,今晚没什么比拿到一场胜利更重要,这也多少解释了为什么他让罗斯在场上打了那么久的时间,“我们一度掉进了一个大坑。我想我们在第二节开始扭转局势,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又回到了比赛之中。尽管在常规时间的最后时刻被对手抹平了领先优势很让人失望,但是我还是很欣赏我们反弹回来并且赢下比赛的表现。说到底,赢球才是最重要的。”

  尽管拿到漂亮的数据,也帮助自己的球队获胜,罗斯在赛后依然对自己今晚的表现不够满意,“在第四节,我们领先的时候,米德尔顿在我换防他的时候投中了一个三分球。然后他又故技重施投中了第二个。我当时觉得那是我自己的错,因为我知道对手在打怎样的战术。 在那之后,我又投丢了那个该死的(God Damned)罚球,我想我需要去练习一下罚球了。”听到罗斯在赛后媒体发布会现场爆粗,台下顿时一片哄笑。

  拿到3比0的巨大优势之后,心里作何感想?罗斯还是谦逊的表示,能在季后赛里打比赛就已经很好了,“如我之前所说,我现在没有带着任何期望值在打比赛,我只是在从比赛中寻找乐趣。”

  如果公牛队能够在下一场结束这个系列赛,那么他们将会有足够的休整时间,因为东区半决赛最早也要到5月初才会开战。但是同时,詹姆斯领军的克利夫兰骑士队也同样在今晚又一次击败了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拿到3比0的领先。届时,这对老冤家又将重聚首,想必芝加哥人应该还记得2011年饮恨东区决赛的灰暗记忆吧。对于芝加哥人来说,第二轮才是真正的考验。

  (新浪体育 王尧 发自密尔沃基)

文章关键词: 罗斯雄鹿罚球公牛队公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库里40+9勇士20分逆转3-0 骑士3-0
  • 娱乐葛荟婕反省当年没资格带孩子 似原谅汪峰
  • 财经国际协会游说中国:加快转基因品种审批
  • 科技中移动半月两名高管落马:地方公司收护照
  • 博客哆啦A梦里的哪些发明已经实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戏北电艺考状元性感妩媚 不做花瓶(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