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尔沃基前线-0比3雄鹿完蛋了? 神将:不会放弃

2015年04月24日16: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米德尔顿成为了雄鹿队这个系列赛的头号得分手米德尔顿成为了雄鹿队这个系列赛的头号得分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当地时间4月23日晚,尽管主场球迷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声援,尽管球队又往前迈进了一步,密尔沃基雄鹿队还是一胜难求,在苦战两个加时之后,依然以106比113不敌芝加哥公牛队。系列赛大比分0比3落后,雄鹿队基本等于被判了死缓,因为在NBA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这样的逆境下连扳四场起死回生。【前方记者团专题】

  赛前,蜂拥而至的芝加哥媒体人自信满满,觉得这个系列赛很快就要结束了。“我们可不想再把他们带到芝加哥了,我们更是绝对不会再回到这里了。”一名记者站在公牛队的更衣室门口自言自语的说。

  对于雄鹿队来说今晚最大的好消息是,和双方月初的那次交锋相比,场内双方球迷的数量对比发生了逆转,雄鹿队自己的球迷今晚还是多少占了上风。“我觉得是70%对30%吧,也可能是65%对35%。”雄鹿队前锋达德利赛后对球迷今晚的支持表示满意,“还是相当不错的。”另一名雄鹿球员亨森则透露,自己兑现了之前的诺言,自掏腰包买票送给了周围认识的雄鹿球迷,“今天和周六,都会是相当有意思的比赛。”基德教练也在赛后表扬了自己主场的球迷,“他们今晚的表现很好,给了我们不错的支持。”

  一如既往的,双方今晚在开局阶段还是谁也很难一下子甩开对手。首节战成27平之后,第二节场上的局面发生了相当有趣的变化。在雄鹿队骤然提升防守强度之后,公牛队一下子显得应对失措,接连出现失误的同时也频频投失。在达德利连续射中两记三分之后,雄鹿队在第二节开始的7分多钟内打了对手一个22比4,场上比分来到49比31!

  然而,同样让所有人没想到的是,雄鹿队又更快的将辛苦积攒下来的优势拱手相让。第二节余下的差不多5分钟时间内,他们又被对手打出一波18比4的凌厉反攻。更让雄鹿队万万没想到的是,对手反扑的契机,居然是自己阵中的先发控卫迈卡威。在中场休息时,迈卡威悲催的沦为各路毒舌记者谈论调侃的对象。

  眼下的迈卡威,依旧是一块有待雕琢的璞玉,如何用好优缺点同样明显的他,肯定是让基德教练相当头痛的事。尽管拥有对位几乎任何控卫时候的巨大身高优势,但是中投时有时无,三分火力几乎可以忽略的他,在场上时常陷入尴尬的境地。今晚,他整场投篮表现21中9,看似中规中矩,但是却打得正中芝加哥人下怀。一味坚持攻击篮下的他,往往在出现失误或是投篮不中之后退防不及,送给对手轻松反击得分的机会。本应该是球队进攻发起者的他,反而成了进攻的终结者,这在削弱球队防守的同时,也打乱了所有人的进攻节奏。“这个系列赛对于迈克尔来说,显然是很好的学习过程。”达德利在今晚赛后便疑似委婉的表达了批评。

  “字母哥”安特托孔波在今晚赛前表示,自己还从来没有在对阵公牛队的时候打出过漂亮的比赛。也许是受到这样的激励,今晚迎来大爆发的他在上半场就砍下17分,全场更是拿到25分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亨森是雄鹿队另一名拿到两双的球员:15分,14个篮板,还有3次封盖。米德尔顿在第四节最后一分半内神奇的连砍8分,帮助雄鹿队将比赛拖入加时。雄鹿队原本在第四节和第一个加时赛最后关头都握有最后一攻的机会,连续两次无功而返的他们,在第二个加时赛中再无机会。

  年轻的雄鹿队今晚错失了不止一次锁定比赛胜利的机会。对此,基德教练赛后面无表情的表示,这就是成长的代价,“篮球比赛就是这样,双方的攻势都是一波接着一波。这些都是年轻的球队需要经历的。他们需要知道,对上芝加哥这样的球队时,一刻也不能放松。”基德还是一如既往的强调,球队的季后赛之旅就是一次取经学习的过程,“对于我们来说,这个系列赛的每一秒,每一球都是有价值的。”

  尽管在今晚的失利过后,球队的处境相当不利,雄鹿队这个系列赛的头号得分手米德尔顿依然表示,球队不会放弃战斗,“我们从来不会放弃。今晚第四节最后时刻,我有不错的出手机会,只是投丢了。我们曾经遇到过同样的局面,并且最终赢下了其中的几场球。没有人想被横扫出局,有人以为我们已经完蛋了,但是我们还会把这个系列赛延续下去。”

  赛后在雄鹿队的更衣室里,球员们正艳羡的看着电视上正在直播的另一场比赛,同样年轻的新奥尔良鹈鹕队在第四节依然领先着西区头名金州勇士队十几分之多。然而无独有偶的是,鹈鹕队今晚也被对手拖入加时并最终输掉了比赛。年轻的代价在哪里都是一笔不菲的学费。年轻的球员们啊,未来是你们的,但是,听好了,还不是现在。

  (新浪体育 王尧 发自密尔沃基)

文章关键词: 雄鹿基德神将公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库里40+9勇士20分逆转3-0 骑士3-0
  • 娱乐葛荟婕反省当年没资格带孩子 似原谅汪峰
  • 财经国际协会游说中国:加快转基因品种审批
  • 科技中移动半月两名高管落马:地方公司收护照
  • 博客哆啦A梦里的哪些发明已经实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戏北电艺考状元性感妩媚 不做花瓶(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