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趣谈:季后赛百场20分10板 石佛史上No.4

2015年04月23日18: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邓肯宝刀不老邓肯宝刀不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今天NBA共进行了3场季后赛,以下为这几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在今天马刺加时战胜快船,将总比分扳成1-1的比赛中,蒂姆-邓肯出战44分钟得到28分11个篮板。这是现年38岁的邓肯生涯第100场得分20+篮板10+的季后赛,成为NBA史上第4位生涯至少100场季后赛有同样表现的球员,此前3人分别是沙奎尔-奥尼尔(118场)、卡尔-马龙(112场)和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108场)。

  邓肯的44分钟也是自2004年的马龙后,年满38岁的球员单场季后赛最多出场时间。2004年总决赛对活塞首战,效力于湖人[微博]的马龙(40岁)也曾出战44分钟。

  凭借本场28分,邓肯生涯季后赛总得分跨越5000分大关,达到5027分,在NBA历史上位居第5,现役仅次于科比[微博]-布莱恩特(5640分)。目前排在第4位的是奥尼尔(5250分)。

  本场胜利也是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生涯第150场季后赛胜利,在NBA历史上仅次于菲尔-杰克逊(229胜)和帕特-莱利(171胜),位居第3位。

  本场虽然落败,但布雷克-格里芬得到29分12个篮板11次助攻,这是他首次在季后赛中拿到三双。此前格里芬在常规赛中曾4次拿到三双。

  在今天老鹰战胜篮网,取得2-0领先的比赛中,保罗-米尔萨普得到19分,三分球4投全中。此前,不管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米尔萨普从未单场出手至少4次三分球且全中。上赛季也曾有一名球员,在季后赛中打出生涯首场同样的比赛,他就是考伊-莱昂纳德。去年5月8日对开拓者,他三分球4中4得到20分。

  本场德隆-威廉姆斯仅得2分,但他抓下10个篮板,创个人生涯(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单场新高。此前,德隆共有5场比赛抓下9个篮板,3场在爵士,2场在篮网。

  今天灰熊以97-82战胜开拓者,取得2-0领先。本季常规赛场均可得102.8分的开拓者,本轮首战也以86-100告负,成为近15个赛季以来,第2支在常规赛场均得分破百,但在季后赛头2场得分却不足90分,且均告负的球队,上一支是2005-06赛季的掘金(常规赛场均100.3分,但首轮前2场掘金连败,且均仅得87分)。

  此外,这也是灰熊队史首次在单轮系列赛中取得2-0的领先。(魑魅)

文章关键词: 石佛数据趣谈季后赛马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邓肯28分马刺1-1快船 欧冠-皇马淘汰马竞
  • 娱乐娱乐是个圈!周冬雨与男友前任是室友
  • 财经银行卡清算市场6月起开放 银联垄断终结
  • 科技去年全球电子垃圾4180万吨 中国第二
  • 博客哆啦A梦里的哪些发明已经实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研究称富家子脑容量大 成绩比穷孩高44%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