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前方-1-0不代表什么 季后赛不是数学

2015年04月20日15: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老鹰开门红老鹰开门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东部第一老鹰主场迎战东部第八篮网。老鹰很早就锁定东部第一,常规赛最后阶段,老鹰在很多比赛中都大幅度轮换球员,主力获得了充足的休息时间,为季后赛蓄力。篮网则是跌跌撞撞,在常规赛最有一天才幸运地拿到季后赛的最后一张门票。  

  说到老鹰和篮网,就不得不提乔-约翰逊。2012年,篮网和老鹰达成5换1交易,得到乔-约翰逊。老鹰借此机会,成功甩掉了约翰逊身背的巨额合同包袱,开始对阵容进行大幅度改造。三大主力凯尔-科沃尔,德马尔-卡罗尔和保罗-米尔萨普都是在这之后加入老鹰的,球队也开始步入正轨。反观篮网,本想组成德隆-威廉姆斯和乔-约翰逊的联盟最佳后场组合,无奈德隆状态连年下滑。球队也是每年的表现都低于预期。  

  乔-约翰逊今天回到昔日作战的主场,迎接他的是每次接球满场的嘘声。虽然最终砍下17分,但是只有17投6中,命中率只有35%。赛后,有记者问道全场的嘘声有没有影响到他,乔-约翰逊很轻描淡写回答道:“没有,完全没有。”对于今天的失利,乔-约翰逊觉得球队主要输在了球队自己的失误,篮网全场失误达到17次,失误得分达到24分。对此,约翰逊赛后表示:“老鹰的防守很有侵略性,打断了我们的节奏,迫使我们失误,这些失误对于我们都是很致命的。”

  篮网表现最好的球员是布鲁克-洛佩兹,全场砍下17分14篮板,然而他全场只得到了7次投篮机会。对此,乔-约翰逊赛后也表示球队会做出调整,让洛佩兹更好融入球队,他提到:“老鹰对大洛的防守很好,切断了他和球队的联系,我们会好好研究这场比赛,并做出适当的调整。”

  保罗-米尔萨普在常规赛对阵篮网的时候右肩被撞伤,今天成功复出,只是右肩还带着厚厚的护具。缺席多场比赛之后,米尔萨普的投篮感觉明显不好,今天整场只有11投2中。赛后,当被问道伤病是否是今天米尔萨普表现不好的原因,主教练布登霍泽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我一点也不担心他的右肩伤势。他影响比赛的方式有很多种,今天他的命中率是很低,但是每个球员都会遇到这种问题。他在场上做出正确的决定,他的篮板,抢断都对球队帮助很大。”最后,主教练还打趣道:“他今天只是在隐藏实力,不用担心。”

  德马尔-卡罗尔赛后也表示了对米尔萨普的支持:“他的防守,抢断和盖帽很好帮助到了我们。我们是一个团队,比赛是5个人的。”

  凯尔-科沃尔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一个人投篮不在状态不会影响到我们,因为我们是一个整体。球队今天做好了投篮,防守,传球,我们也会继续这样做。我不担心保罗,他会变好的。”科沃尔是今天老鹰赢球的功臣,三分球11中5,拿下全场最高分21分。

  上赛季,老鹰把步行者拖入抢七,当时大家都觉得,要是艾尔-霍福德在场,会不会诞生历史上又一次“黑八”奇迹。今天,霍福德又让人虚惊一场,在一次抢篮板时,伤到了右指,庆幸的是回更衣室简单治疗之后,霍福德又重新回到场上,全场贡献了10分10篮板。

  赛后,记者显然对霍福德的兴趣超过了比赛。在双方主教练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已经有大批的记者等在霍福德的座位前。霍福德回忆了手指受伤的经过,表示:“印象有点模糊,我去争抢篮板,抢到之后,把球传给丹尼斯-斯劳德,然后就发现手指弯曲了,只能马上叫了暂停。”霍福德也承认手指受伤对自己有影响:“这是我的投篮手(右手),手指上缠着绷带,感觉不能动,很不舒服。不过不用担心,我会去适应它的。”幸运的是,赛后经过检查,X光结果显示为阴性,第二场对阵篮网可以正常上场比赛。

  比赛结果如很多人预料的一样,老鹰取得胜利,系列赛1-0领先。1-0代表了什么,科沃尔赛后说:“这不代表什么。我经历过好几次系列赛1-0领先了,但是最后都输了。球队现在能做的是继续拿下下一个主场比赛胜利。”主教练布登霍泽也表示:“球员要在思想上和身体上开始适应季后赛,在场上执行好球队的战术。比赛不是数学,什么都可能发生。”

  下一场比赛是北京时间4月23日周四,老鹰将在主场继续迎接篮网的挑战。

  (新浪体育 @Jerry 发布于亚特兰大)

文章关键词: 篮网老鹰季后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韩国来华MERS患者病重 为何未婚先上?
  • 体育欧足联欲扩欧洲杯为世界杯 欧联赛22冠军
  • 娱乐张馨予好友曝李晨曾准备求婚 范冰冰插足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马化腾:创业时曾假扮女孩陪聊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农村孩弃读重点上技校:学技术比上本科强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