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芬三扣摧垮马刺太残暴 洛城新Showtime!

2015年04月20日13: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格里芬扣出洛杉矶新Showtime格里芬扣出洛杉矶新Showtime

  新浪体育讯 西部季后赛首轮,洛杉矶快船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他们最终以107-92击败马刺。快船首发大前锋布雷克-格里芬出场近43分钟,20投9中得到26分,外加12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和3次盖帽。比赛中,他更是连续上演了不可思议的扣篮。

  说起布雷克-格里芬,相信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的扣篮。凭借着惊人的运动能力和爆发力,格里芬经常能够在比赛中上演残暴的扣篮,并让防守球员成为背景。但即便是身体条件再好的球员,也不可能做一辈子的扣将,因为频繁的扣篮对球员的膝盖会造成很大的损伤。格里芬自然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更何况,他刚进入NBA的时候就因为膝盖受伤而赛季报销。

  最近这两年,随着格里芬开始开发中距离投篮,他的扣篮次数明显减少了。根据BR网的数据统计:新秀赛季(2010-11赛季),格里芬一共完成了214次扣篮。上赛季,这个数字减少到了176次。本赛季呢?只有84次,生涯最低。

  现在,很多人都说格里芬在球场上打得越来越靠外了,但格里芬的目标是成为一名更加全面的球员。虽然扣篮次数锐减,但是这并不代表格里芬不能扣篮了。如果出现合适的机会,他照样能够上演暴力扣篮。

  本场比赛第三节,格里芬带领快船打出了一波进攻高潮,这段时间内,他连续上演了三次精彩扣篮(前两次的背景帝都是贝恩斯),特别是第三次让人瞠目结舌。当时格里芬像后卫一样使出胯下运球并转身摆脱马刺后卫科里-约瑟夫的防守,随后在阿隆-贝恩斯起跳防守的情况下,格里芬隔着对方完成一记单手劈扣。这个扣篮彻底点燃了斯台普斯球馆,现场解说更直呼这是“本年度最佳扣篮”。

  据《洛杉矶时报》记者本-博尔奇表示,当格里芬完成那个扣篮之后,快船的整条板凳席几乎都跳了起来,唯一还坐着的是土耳其人希度-特科格鲁,他在那里不住地摇头(感觉不可思议)。

  “洛杉矶的新Showtime?”目睹格里芬的精彩表演之后,ESPN著名记者马克-斯坦恩在推特上感叹道。

  在格里芬的带领下,快船在第三节成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为锁定胜局打下了重要的基础。面对强大的卫冕冠军以及史上最伟大的PF邓肯,格里芬用他最擅长的进攻方式征服了对手。

  (罗森)

 

文章关键词: 格里芬马刺快船扣篮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保罗32分快船大胜马刺 骑士胜绿军1-0
  • 娱乐香港电影金像奖刘青云赵薇获帝后
  • 财经传央行拟用类似LTRO操作释放流动性
  • 科技天河二号被禁购内幕:美嫉妒中国超算
  • 博客作家方方:我对湖北省人社厅的质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男老师和女生课堂互殴吓哭同学(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