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载巨变情怀不变 还记得德克特里8年并肩么

2015年04月19日14: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miss you!miss you!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小牛在季后赛首轮的第一场比赛中被火箭当头棒喝,108比118败北。

  魔登火爆不假,隆多[微博]也有加速飙车的表演,毕竟未来是他们的。但看过比赛的人,一定对第三节开始阶段,德克-诺维茨基在杰森-特里身上打四分的那一幕留有印象。

  下半场开局,霍华德的回归让火箭重新掌握了主动,他们连续的攻势之下,将比分拉开到了65比55。本节还有10分钟,小牛球权,诺维茨基在弧顶右侧接埃利斯底线的回传,张手投出三分。特里打手之后,球还是落进了篮筐。命中这一球之后的德克紧握双拳,转身怒吼,将开场以来的压抑与不甘尽数发泄出来。而就在这个镜头闪过的时候,特里则与他擦肩而过,喷气机也是低低的吼了一声,是自责也是提醒。

  恍惚间,多少记忆中的镜头闪现,只是如今,这两个人已经穿上了不一样颜色的球衣。

  38岁的特里和37岁的诺维茨基做了8年的队友,喷气机陪伴着德克经历了职业生涯最为跌宕起伏的一段路。有过总决赛败北的苦涩泪水,也有过登顶梦圆的幸福泪流。更多的,是并肩携手不离不弃的每一场比赛,每一次跌倒和每一次扶持而立。

  当诺维茨基身边的队友换了一个又一个,特里仍旧在他身边,那时候,我们没有想过他们会有拔剑相向的这一天。小牛夺冠之后,总冠军阵容迅速的瓦解。可经过这几年,泰森-钱德勒[微博]回来了,德文-哈里斯也回来了,可是特里,没有。

  他们终于还是走到了今天,当特里穿着红白的球衣,振臂起飞,手起刀落,迅速点燃球迷热情的时候,小牛终于尝到了当年对手的滋味。除去这次打四分的交锋,在比赛中还曾多次出现特里从德克手中抢断成功的瞬间。他们之间,太熟悉了。

  他们俩加上哈里斯,是仅剩的十年前那场恩怨的亲历者,只是这一次特里站在了德克的对面。可是,无论他们如何的针锋相对,剑拔弩张,在他们擦肩的那一个个瞬间,总是让人觉得有股温情在流动。有那么一刻,你几乎感觉不到季后赛厮杀的残酷,因为曾经的美好,并不会因为时间地点的变换而消磨掉。

  时间很快,一晃十年;但记忆很长,足够你去回味一生。商业的联盟,有为兄弟两肋插刀的不易真情,就会有被兄弟插两刀的各为其主。今天是喷气机帮助火箭击败了小牛,又怎知道或许未来的某天他会重披小牛战袍呢。

  看魔登或者水花争霸,那是决定未来是谁的;但看德克和特里们争锋,那是竞技体育里一种特殊的情怀。

  (暖暖)

文章关键词: 特里小牛火箭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库里34+5勇士胜 皇马3-1 切尔西1-0曼联
  • 娱乐真爱无敌!章子怡汪峰婚礼全面大猜想
  • 财经70城房价上涨城市增至12个 北京止跌上涨
  • 科技胡润慈善榜发布 马云捐180亿居首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2岁女孩被6所美国名校录取 特点是贪玩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