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助17罚哈登恐怖升级 MVP呼声他不配谁配

2015年04月19日12: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哈登恐怖升级哈登恐怖升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季后赛首轮开打,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18-108击败了达拉斯小牛,火箭核心詹姆斯-哈登出战39分钟,11投4中,三分球5投1中,罚球17罚15中轰下全场最高的24分,另有2篮板11助攻1抢断,无疑是全场最佳球员。

  本场比赛对于哈登来说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去年季后赛,哈登场均出战43.8分钟,但命中率只有37.6%,场均得到26.8分4.7篮板5.8助攻2.0抢断3.5失误,效率很低。而前年季后赛,哈登的命中率只有39.1%,场均得到26.3分6.7篮板4.5助攻4.5失误。在火箭的两个赛季,哈登的季后赛表现都比常规赛差了很多,命中率都不超过四成,而场均失误数都超过了3.5次,严重影响了他的整体评价。

  今年,哈登挟MVP有力竞争者之势,自然希望在季后赛中打出好的表现。此前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就称哈登是MVP,并且至少未来10年都会留在火箭。哈登对此表示十分感激,这意味着火箭将球队交到了他的手上,他的信心得到了提高,会继续努力。今天的比赛,主观上,哈登需要为自己正名;客观上,哈登需要报效球队的信赖;他没有理由表现不好。

  然而,小牛对付哈登也是有备而来。赛前,帕森斯就直言,对付哈登这种等级的球员,必须要用不同的人去防守,要用后卫去防守一阵,然后再派前锋去守一会,让哈登不能很舒服地适应防守。而小牛在今天的比赛中也确实是这么做的,小牛基本是用隆多[微博]领防、第二段防守就会有钱德勒[微博]或者帕森斯这种防守出色的大闸来协防,等到哈登突破深了,德克甚至也会协防,形成三人包夹。

  但哈登还是很好的处理了这个问题。虽然上半场他的运动战进攻并不是特别出色,首节只有5投2中,整个上半场只有6投2中,但他却获得了8次罚球,7次命中,半场拿到了12分,另有两队最高的7次助攻(加上下半场的4次,整场比赛一共拿下11次助攻,创下了个人生涯季后赛的新纪录)——须知,连拉简-隆多这种纯控卫也只有4次助攻而已。每当小牛包夹哈登,哈登就会突破后脚不离地将球传出,要么助攻队友篮下强起,要么分到外线给队友飙射。

  哈登的传球意识也确实值得点赞。有一个细节值得关注:第四节初期,火箭外线感觉不错,阿里扎[微博]和布鲁尔连续投中三分,普里吉奥尼也投中了中投,这时候,哈登还在场下休息。7分03秒,哈登回到场上,而他第一个动作,就是分球给布鲁尔助攻后者投中三分球,紧接着一个回合,哈登明明可以自己投篮,但他居然用了一个弧顶后撤步,跳起将球传到右侧底角,助攻布鲁尔投中第三个三分。大胡子本身在场下休息,却准确地看到了场上的“势”,很好地把握了球队最需要的东西。对于一名志在常规赛MVP的球员来说,这种不贪功的“科学打篮球”心态是十分难得的。

  哈登全场搏到17次罚球,罚中15球,他一人的罚球就与小牛全队相当,罚中数甚至比小牛全队还多一个,这无疑又会引起一些争议。但客观来说,哈登罚球多、造犯规厉害,早就不是新闻了,全联盟都知道哈登喜欢“碰瓷”,裁判自然在吹罚时会更加注意,不可能刻意照顾哈登——联盟其他29支球队都盯着呢,在这种情况下,哈登还是能强行拿到罚球,那就只有一个原因——他的造罚球能力确实太强、太逆天,已经到了对手不得不犯规、裁判不得不吹的地步,这确实是非常强悍能力。

  全场比赛,哈登几乎没有犯任何错误,而火箭对他的依赖也很明显——哈登在场,球队就能领先,哈登稍微休息时间长点,小牛就会反扑,哈登也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5贡献值。当大胡子走上罚球线时,全场都会响起MVP的呼声,现在,还有谁认为哈登配不上这呼声吗?

  (咕哒)

文章关键词: 小牛火箭哈登MVP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库里34+5勇士胜 皇马3-1 切尔西1-0曼联
  • 娱乐真爱无敌!章子怡汪峰婚礼全面大猜想
  • 财经70城房价上涨城市增至12个 北京止跌上涨
  • 科技胡润慈善榜发布 马云捐180亿居首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2岁女孩被6所美国名校录取 特点是贪玩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