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三年后罗斯交出答卷 一路艰辛只因热爱

2015年04月19日09: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罗斯遭遇严防罗斯遭遇严防

  新浪体育讯 东部季后赛首轮,芝加哥公牛在主场以103-91击败密尔沃基雄鹿。近三年后首次参加季后赛的公牛当家控卫德里克-罗斯表现出色,他在27分钟的出场时间内16投9中,三分球7投3中,得到23分,并送出全场最高的7次助攻。

  罗斯上一次参加季后赛,还要追溯到2012年4月29日。那年的季后赛首轮,公牛对阵76人。系列赛首场比赛,罗斯出场37分钟,23投9中得到23分,外加9个篮板和9次助攻,并帮助公牛以103-91击败76人。但不幸的是,罗斯在比赛最后阶段膝盖十字韧带受伤,并且无缘参加余下的所有比赛。最终,失去前一个赛季常规赛MVP的公牛在这轮系列赛中被淘汰出局,而罗斯也开始了噩梦。随后的两个赛季,罗斯一共只代表公牛打了10场比赛。

  去年夏天,罗斯跟随美国队在西班牙男篮世锦赛夺得了一枚金牌,并试图以一种全新的面貌重返NBA。然而罗斯在本赛季依然受到了伤病的困扰,打打停停,并且在今年2月下旬再次接受了一次膝盖手术。常规赛出场的51场比赛中,罗斯场均得到17.7分,外加3.2个篮板和4.9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0.5%,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跌到2010年以来的最低(28%)。

  时隔三年重新回来的罗斯无疑是今年季后赛的一大看点,而且他的表现可能将决定公牛能够走多远,但问题是没有人知道罗斯能表现出怎样的状态。对于在常规赛结束前伤愈复出的罗斯,公牛队依然显得十分谨慎。本场比赛第一节进行到还剩6分11秒时,罗斯就被托尼-斯内尔替换下场,之前他通过一个反手上篮得到2分。此后,公牛替补的表现比较给力,特别是阿隆-布鲁克斯和尼科拉-米罗蒂奇的连续得分帮助公牛扩大领先优势。

  第二节进行到8分06秒时,罗斯重新登场。经过第一节的热身之后,罗斯在本节开足了马力,并多次利用招牌式的突破连得10分,包括一个空切扣篮。在没有受伤之前,罗斯是全联盟突破最厉害的球员之一,他的速度和变向能力总是令防守者无可奈何。最近这三年来,罗斯的膝盖多次经历手术,尽管他的爆发力可能无法与巅峰时期相比,但是他依然能够在场上上演“速度与激情”。本赛季,罗斯场均突破7.2次,在后卫里并不算多,但是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相当不错的52.7%。也就是说,一旦当罗斯突破到篮下的时候,他的终结能力仍属于联盟顶级水准。看到罗斯在比赛中有如此神勇的状态,最高兴的当属芝加哥球迷。上半场结束前,当罗斯被小布替换下场时,联合中心球馆的绝大多数球迷都起身为罗斯鼓掌。

  自从膝盖受伤以来,罗斯一直在努力练习中远距离投篮。尽管从他整个赛季的投篮命中率并没有看出明显的进步,但是在本场第三节,罗斯在三分线外突然发飙,并连续进了3个三分球。最终,公牛在主场先胜一场。

  三年来的首场季后赛,罗斯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尽管出场时间仍受到限制,但是他在进攻端的爆发力以及篮下终结能力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对于志在登顶东部的公牛队来说,罗斯的表现至关重要。而对罗斯本人而言,这可能是他重回巅峰的开始,而这第一步走得不错。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罗斯公牛季后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库里34+5勇士胜 皇马3-1 切尔西1-0曼联
  • 娱乐真爱无敌!章子怡汪峰婚礼全面大猜想
  • 财经70城房价上涨城市增至12个 北京止跌上涨
  • 科技胡润慈善榜发布 马云捐180亿居首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2岁女孩被6所美国名校录取 特点是贪玩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