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前方-比着输!赛季最尴尬比赛 逗比德变教练

2015年04月16日15: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恩比德指挥比赛恩比德指挥比赛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16日上午9点,费城当地时间4月15日下午8点。做客费城的迈阿密热火队以105-101战胜76人。热火队当家球星德文-韦德休战,但球队仍然5人得分上双,其中3人拿到两双。76人队更是7人上场6人得分上双,不过罕见的7人的伤病也是76人本赛季因伤休战人数最多的一次。

  虽然没有巨星出场,但是比赛的精彩程度绝对不亚于西部季后赛名额争夺战。两队在最后6分钟打得难解难分,胜负交换达6次之多,比赛在最后10秒才决出胜负。本场比赛完全可以称为本赛季最奇怪的一场比赛。热火队全队15人只有6人上场,其中4人打满全场。76人队则放出了7人伤病的杀手锏,更令人咋舌的是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暂停时,76人新秀恩比得竟坐在教练席上拿着战术板指挥全队比赛。两队打的如此放松都是因为一个共同的原因:输了本场比赛对球队都会更有利。正在挠头的球迷不用着急,补充一下背景知识你就会明白这场比赛为什么会变得这么尴尬。

  作为2010年骑士交易勒布朗的一部分,热火把2015年的首轮前十保护选秀权交易了出去。阴差阳错,最终76人队拥有迈阿密热火的这个选秀权。如果今年夏天热火的选秀签落在前十,那么热火队能够保留这个签,如果落出前十,76人队则拥有热火今年的选秀权。

  如果今天热火输了本场比赛,球队将有90.9%的概率落在前十的范围内,从而保留这个选秀权。如果赢了本场比赛,将可能只有2.9%的几率保留这个选秀权。76人队如果赢了,就只有9.1%的概率保留热火的首轮选秀权。

  不仅如此,76人在赛前仅比联盟倒数第二差得纽约尼克斯多半个胜场。如果本场比赛获胜,球队将锁定联盟第三差战绩,这意味着球队抽中明年状元签的概率也会大大降低,球队重建的努力可能再一次被打乱。

  两个原因叠加,本场比赛就成了一场尴尬的比输比赛。虽然场上球员都拼命打球,但从两方教练的排兵布阵便可以看出背后的端倪:双方真的都不太想赢!就像76人主教练在赛后所说的:“他们(热火)一场比赛就用了5个人,你们觉得这正常吗?”关于赛中曾让恩比得指挥战术,布朗教练表示以前在马刺执教时就经常让球员客串主教练临场指挥。“我做这些都是想让这只球队凝聚在一起,让大家在一起有意思。”76人的球员也都表示, 本场比赛就是图一乐,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尽管76人最终如愿输掉了本场比赛,但是本赛季第二差的战绩还是被同样输球的尼克斯抢得。虽然在乐透抽签的优势不大,但是76人很有把握获得热火今年的首轮11顺位签。

  结束了本场比赛也意味着一个赛季的终结。76人的全体工作人员站在更衣室外向所有参与报道的媒体记者致谢,76人的球员不管有没有上场也都留在更衣室接受每一个记者的采访。走出更衣室,球场的篮筐已经卸下,媒体室里记者们都在互相寒暄着明年再见。球队在今年夏天会继续努力训练,提升队员的技术水平,教练也期待今年夏天的选秀大会能够补强76人的阵容。 相信2015-2016赛季的76人队将会开启新的篇章,就像主教练布朗对记者所说的:“我希望明年此时我能够自信地说:我们的球队确实有了很大的进步,我们和去年那只76人不一样了!”

  (新浪体育 张武发自费城)

文章关键词: 76人热火恩比德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火箭西部第二 鹈鹕胜马刺 季后赛对阵
  • 娱乐周星驰告华谊欠款败诉 协议缺签字未成立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欧盟指控谷歌搜索垄断 将调查安卓
  • 博客夫妻赴美穷游不买保险的惨痛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吐槽新加坡奥数题 中国:五年级水平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