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前线-罗斯:我仍是NBA最好的球员之一

2015年04月16日15: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罗斯充满信心罗斯充满信心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15日晚,NBA常规赛季的最后一个比赛日,芝加哥公牛队末节发力,以91比85翻盘亚特兰大老鹰队。最终战绩为50胜32负的公牛队锁定东区第三名的位置,将在首轮季后赛中对阵密尔沃基雄鹿队。

  因为两地相隔极近,公牛队乘坐大巴即可前往客场,省去了空中旅行的劳顿,对于球队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对于公牛队主教练锡伯杜来说,本场胜利可算相当为难。他今晚能动用的人手相当有限。先发中锋诺阿休战;明星控卫罗斯在打了不到一节时间过后,也因为左膝酸痛选择退场;本场先发的吉布森也出现肩部伤势,预防性撤离比赛。锡伯杜自己在赛后表示,自己不弄险是为了保险起见,“我不想冒险。我们决定在下半时让德里克休战,但是我认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对于塔吉而言,也是一样的情况。乔的感觉其实相当不错,但是我们也决定安排他休息。”

  罗斯在赛后也表示,自己的膝盖并无大碍,“我不担心,情况一点也不严重。在为国家队打比赛的时候,我也有过同样的酸痛感。如果今晚是一场季后赛比赛,那我肯定会继续留在场上了。我选择相信自己的队友,所以我坐到场边的时候完全没有压力。”

  今晚整场比赛,公牛队一共出现了21次失误,这让球队在比赛中相当被动。竭力扛起公牛队的,除了稳如磐石的加索尔之外,还有巴特勒和替补出场的布鲁克斯[微博]。在公牛队反超比分的第四节,巴特勒罚中5分,布鲁克斯则命中两记价值连城的三分球。在拿到全场最高的23分之后,心情大好的布鲁克斯在退场时脱下身上的球衣送给了场内的球迷,赤膊回到更衣室。在罗斯的上场时间受到控制的情况下,他将是控卫位置上的关键人物之一。

  “我们有很多渴望打比赛的家伙,我们了解自己的系统,我们打得并不自私。”布鲁克斯表示,对阵雄鹿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高速公路上旅行总要轻松多了。但是如果想要夺冠,你就不能挑选自己的对手,你必须干掉其它所有球队。”

  在双方之前一次的交手中,雄鹿队的控卫迈卡威多次利用巨大的身高优势单打布鲁克斯得手,而这一幕很可能继续在季后赛中重演。对于此,布鲁克斯略显严肃的表示,自己肯定需要打得更好,“这对我来说是个挑战。老实说,之前还没有对手这样来招呼我。我需要去研究下录像。我们不会被对手的一个战术或者一个球员就这样打败的。”

  相隔数年之后重返季后赛,罗斯还是那样踌躇满志,锐气不减当年。“我们现在已经不关注自己有没有准备好了,打好比赛就好了。”罗斯笑着表示,“周六的比赛没有借口,我们必须保持专注。能够重新在季后赛中和队友一起打球,我很开心,我要在思想上准备好。为什么我对自己感到鼓舞?因为我相信自己是NBA最好的球员之一。现在仍然是。”

  在谈到首轮季后赛的对手雄鹿队的时候,罗斯认为这会是一个有趣的系列赛,“他们很年轻,打比赛很拼命,迫切想要证明自己。他们有块头,有很好的教练和很好的投手。他们会堵塞禁区,迫使对手在外线投篮。老实说,我们才刚刚知道自己要和他们碰面。所以暂时还没有什么比赛计划,我们会聚在一起好好研究下这个。”

  更衣室的白板上,锡伯杜在明天为球员们只安排了一项内容:下午两点的录像课。可以想象这会是略显漫长的一课,而公牛队的季后赛征途,也将从那里开始。(王尧)

文章关键词: 罗斯布鲁克斯雄鹿公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火箭西部第二 鹈鹕胜马刺 季后赛对阵
  • 娱乐周星驰告华谊欠款败诉 协议缺签字未成立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欧盟指控谷歌搜索垄断 将调查安卓
  • 博客夫妻赴美穷游不买保险的惨痛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吐槽新加坡奥数题 中国:五年级水平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