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斯前方-备战季后赛!卡帅:要让哈登少罚球

2015年04月16日13: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季后赛首轮,火箭vs小牛。季后赛首轮,火箭vs小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达拉斯当地时间4月15日,小牛队主场迎来本赛季常规的收官之战。凭借下半场一开始的一波15-0 的小高潮,达拉斯小牛队(50-32)一举确立领先优势,战胜波特兰开拓者队(51-31),比上赛季的总战绩更进一步,达成队史第14次赛季50胜成就(其中12次在近15年),这是2010-11赛季后小牛队最好的常规赛战绩。

  不过,本场比赛的结果对于两队来说都是无关痛痒。因为开拓者和小牛都已经早早分别锁定了西部第四和第七种子的席位,并且在季后赛首轮中没有主场优势。两队在常规赛尾声都遭遇了主力伤病的困扰,最后一场比赛双方都选择让有伤病隐患的老兵进行休养。

  开拓者在交易截止日时得到了得分后卫阿弗拉罗来补强自己的第二阵容,没成想随后开拓者主力得分后卫、今年联盟最好的三分投手之一的韦斯利-马修斯因伤赛季报销,随后新员阿弗拉罗和季末爆发的二年级新人CJ-迈克科伦姆也都相继受伤,开拓者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上几乎无人可用,再加上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和尼古拉斯-巴图姆也都有不同程度伤病,似乎我们又找回了曾经那支伤兵满营的开拓者。打零工的蒂姆-弗雷泽拿下了个人生涯首个两双,但是撕裂之城如果想靠着这个在今年的季后赛有所作为可谓难上加难。

  而小牛也好不到哪去,钱德勒-帕森斯因膝伤连续缺席了球队最后六场比赛。当初卡莱尔教练认为这只是积劳所致,并无大碍。但是前天小牛作客盐湖城时,帕森斯表示他的膝伤出现了反复,当时他说:“即使今天这场是季后赛我也打不了了。”作为去年夏天小牛队最大的一笔引援,高富帅对于球队发挥的影响不言而喻。三天前客场战胜湖人后,德克-诺维茨基、泰森-钱德勒和蒙塔-埃利斯三人就直接搭乘库班的私人飞机返回了达拉斯,没有随队前往盐湖城,今天则轮到了哈里斯伤停。达拉斯小牛是联盟中少有的一支绝大多数球员名字都被球迷们耳熟能详的球队,这也侧面说明了小牛并不是一直年轻的球队。

  伤病的困扰直接影响了这两支球队的战斗力,也成为了混战中的西部豪强们较为愿意碰到的季后赛对手。媒体区的小屏幕也一直关注着德州其他两支球队的战况。但是直到临走时,开拓者仍然不知道自己的对手会是马刺还是灰熊。开拓者主教练斯科特表示不管对手是谁,这都不会改变他今晚的心情。而伤愈归队的阿尔德里奇则乐观的说毕竟他们连续第二年取得了50+胜场。

  对于50胜,小牛队主教练卡莱尔有着相同的见解。当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时提及今天的胜利无关痛痒时,卡莱尔立刻反驳道:“谁说(这不重要)?这个人是谁?”他随后补充道,“50至少听上去比49好听,这不仅仅是多一个数字,这是另一个概念,意味着60%以上的胜率(教练数学果然好!)”

  赛后,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季后赛首轮的对阵情况,正如之前的预料,小牛首轮将迎战火箭。卡莱尔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健康,接下来的48小时对于帕森斯伤病的恢复极其关键。不过这并不是帕森斯回到休斯敦、或者特里回到达拉斯,无关个人,这是两支球队之间的较量。这其中一个有趣的细节是,比赛中一段视频里爆出钱德勒-帕森斯最想封盖的NBA球员是前火箭球星姚明。

  卡莱尔谈到火箭有两名超级球星——哈登和霍华德,“哈登这赛季打出了MVP的表,而霍华德即使受伤了仍然具备统治力。别忘了,就在两年前的夏天我们还尝试把这个大个子弄到这儿来为我们打球。”面对哈登,不可回避的问题就是他造犯规的能力。本赛季三次碰面,哈登三次获得了10次以上的罚球机会,卡莱尔无奈的笑答:“我们只有尽量减少让他上罚球线的次数,他也许是历史上最会造犯规的球员了。总之两支球队都非常有经验,我们之间将会有一轮激烈的系列赛。”

  对于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拳王钱德勒(22分15板),卡莱尔再次称赞他是禁区的总统,他在上半场只用了16分钟就拿下了两双(17分10板)。但是赛后的更衣室内,拳王本人对此到不以为意,他说季后赛是完全不同的一个概念,“(季后赛)不在于你是否拿到了你的数据,即使我一分未得、没有一次出手、只抢了5个篮板,没关系,只要我们赢了那就是好比赛。”

  在常规赛最后阶段,小斯连续8场得分上双,媒体朋友在恭喜他重回季后赛时,也没有忘了座位就在小斯旁边的“无眉大侠”,这还是维兰纽瓦生涯第一次登上季后赛的舞台!维兰纽瓦说:“这才是真正赛季的开始,我已经系好安全带准备全速前进了!”

  【最卖座的主场】

  作为常规赛收官战,今天到场的球迷有20352人。今天小牛主场美航中心的主题是感谢球迷,赛前泰森-钱德勒代表球队感谢了球迷们的支持,号召大家来为小牛的季后赛助威。中场时黑人说唱组合Naughty By Nature带来了现场表演。

  以27-14结束本赛季的41个主场比赛,自从98年小牛从选秀大会挑中诺维茨基后,每个赛季的主场胜率一直保持在五成以上。小牛保持着目前联盟最长连续球票售空记录——618场,大约是连续15个赛季的场次。具体来说,从2001年12月15日开始,小牛连续卖光了555场常规赛和63场季后赛的球票。并且,接下来季后赛首轮前两个主场的美航中心的球票也已售罄,意味着这一记录已经延续到了620场。换一种说法,如果一支球队从下赛季揭幕战开始卖完所有球票,他们至少需要到2031年才能追平小牛队现在的记录。

  (新浪体育 @陈信宇 发自达拉斯)

文章关键词: 哈登,火箭,小牛小牛火箭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火箭西部第二 鹈鹕胜马刺 季后赛对阵
  • 娱乐周星驰告华谊欠款败诉 协议缺签字未成立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欧盟指控谷歌搜索垄断 将调查安卓
  • 博客夫妻赴美穷游不买保险的惨痛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吐槽新加坡奥数题 中国:五年级水平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