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放水不成却保住选秀权 重启从10号签开始

2015年04月16日11: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韦德与德拉季奇韦德与德拉季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热火昨天就已经确定无缘季后赛,但他们今天客场和76人的收官战也颇受关注,事关他们今年首轮选秀权的归属。

  事情还得从2010年夏天说起,热火当时为了完成引进勒布朗-詹姆斯的交易,将2015年的首轮签送到了76人,不过是前十保护。也就是说,如果热火拿到前十的首轮签,签归自己,那次交易的首轮将自动变成两个次轮,如果低于前十,那首轮签就归76人。

  按照NBA选秀抽签规则,未进入季后赛的14支球队参加乐透抽签,抽签只抽前三位,余下的11个乐透签位按战绩排名,战绩越差的排名越高,战绩相同通过掷硬币决定高低。

  本场之前,热火以36胜45负的战绩,不多不少正好排在联盟第10,不过一旦篮网最后一场输球,两队战绩将并列为37胜,就必须通过掷硬币来决定倒数排名。热火只要没猜中,排名就将升至联盟倒数第11,除了抽中前三(3%几率),无缘前十签的可能性高达97%。如此一来,客场输给76人,就成为了热火最保险的一招棋。

  76人当然也明白这一点,两队一开场都拿出了放水的架势——热火几乎用首发阵容打满第一节,全场也只用了6人轮换,4个主力打满全场,76人那边的首发阵容则堪比发展联盟球队,菜鸟恩比德一度还当起了临场教头。

  比赛打到第四节,热火将20分的领先缩小到4分,两队一直“胶着”至最后一刻,热火在最后9秒前还落后1分,不过亨利-沃克投中反超三分锁定了胜局。

  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说最后那个三分球的战术设计是交给比斯利,结果意外落到了沃克手里,“还好那边篮网赢了比赛!”

  正是因为篮网主场击败魔术,热火保住了全联盟倒数第10的排名,也极大增加了保住前十签位的几率。热火的赛季已经结束,下赛季重启,就从这个选秀权开始。

  (黎双富)

 

文章关键词: 热火选秀权76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欧冠-苏神两球梅西助攻巴萨3-1 拜仁1-3
  • 娱乐周星驰告华谊欠款败诉 协议缺签字未成立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欧盟指控谷歌搜索垄断 将调查安卓
  • 博客夫妻赴美穷游不买保险的惨痛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吐槽新加坡奥数题 中国:五年级水平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