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季后赛没威少 不见速度与激情

2015年04月16日11: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下赛季见,威少下赛季见,威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随着新奥尔良鹈鹕在主场战胜卫冕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他们在时隔四年之后重返季后赛。但与此同时,这也宣告了俄克拉荷马雷霆六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

  西部的竞争激烈程度已经超乎了人们的想象,在今天这个常规赛的收官日,西部前8里居然有6个位置的结果存在变数,其中比较引人关注的是雷霆与鹈鹕的西部第8之争。

  虽然雷霆早在2012年就已经打进过NBA总决赛,而且他们在近几年里一直都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是本赛季,雷霆队受到了严重的伤病困扰(因为伤病,雷霆球员整季一共缺席了220场比赛,其中杜兰特、威少和伊巴卡这三位核心球员加起来因伤缺席了86场比赛),特别是上赛季常规赛MVP凯文-杜兰特因为脚伤原因只打了27场比赛,并且宣布赛季报销。面对这样的局面,雷霆的另一位核心威斯布鲁克将球队扛在了自己的肩上,自从2月份以来,威少不断打出逆天数据,并最终成为本赛季的得分王。再加上雷霆队通过赛季中期的交易和引援补强阵容实力,他们试图锁定住一个季后赛的名额。

  在常规赛还剩最后1场的情况下,尽管和鹈鹕的战绩都是44胜37负,但是雷霆仍排在西部第9位。也就是说,在常规赛的收官战中,即便雷霆取得胜利,他们还得指望鹈鹕输球才能进入季后赛。由于鹈鹕最后1场面对的是卫冕冠军马刺,因此雷霆主帅布鲁克斯在上一场赛后甚至还公开声称自己是波波维奇的粉丝。

  今天,威少在接受采访时坦言,相比于成为得分王,他更希望和球队一起打进季后赛。最后一场面对弱旅森林狼,威少已经做到了自己该做的一切事情,他出场32分钟,20投11中,17罚13中砍下37分,外加8个篮板和7次助攻,并率领雷霆轻松地以138-113击败森林狼。然而在另一块场地上,卫冕冠军没能遏制住鹈鹕渴望重返季后赛的欲望。最终,鹈鹕在主场以108-103取胜,时隔四年后重回季后赛。

  与此同时,雷霆自2009年以来首次无缘季后赛,威少的得分王以及一个MVP级别的赛季也随之失去了意义。当然,这样的结果也令因伤无法上场的杜兰特感到不甘。当一位粉丝在推特上表示:“如果整个赛季雷霆能够在攻防两端都能像今天这么拼的话,他们的季后赛希望不会落到常规赛的最后一场以及两座不同的城市。”KD随即反击道:“别弄得像我们整个赛季都拥有完整的阵容一样。如果我们的阵容完整,那么现在就不会讨论这个话题了。”

  虽说伤病在很大程度上毁掉了雷霆的这个赛季,但是这个结果对他们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毕竟以雷霆目前的阵容和实力,他们在季后赛中恐怕很难走得远。倒不如借着这样的机会,双少能够在休赛期里好好休息和调整,并期待他们在下赛季强势回归!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威少杜兰特雷霆超音速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欧冠-苏神两球梅西助攻巴萨3-1 拜仁1-3
  • 娱乐周星驰告华谊欠款败诉 协议缺签字未成立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欧盟指控谷歌搜索垄断 将调查安卓
  • 博客夫妻赴美穷游不买保险的惨痛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吐槽新加坡奥数题 中国:五年级水平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