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8隆多惊不动湖人 洛媒:贵!签他必后悔

2015年04月13日1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湖人到底该不该追隆多?湖人到底该不该追隆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据《湖人[微博]秀》报道,洛杉矶湖人在主场以106-120不敌达拉斯小牛,小牛控卫拉简-隆多[微博]出战30分钟,11投4中拿到11分8篮板11助攻1抢断。此前有消息称湖人应该在休赛期力挖隆多,不过在《湖人秀》记者汉汉娜-卡里克看来,隆多并不适合湖人。

  本场比赛胜负悬念几乎不存在,但是湖人球迷可能会比较关心一个问题——隆多与乔丹-克拉克森的表现谁更好一些?他们谁更适合湖人一些?

  的确,自从隆多来到小牛,就有很多流言称他将在休赛期投奔湖人。而得到这样一名传统控卫,也是湖人的梦想。斯科特就直言自己喜欢隆多那样传球第一的控卫,科比[微博]也表示他比较欣赏隆多,因为隆多的领袖风格和他十分相似。

  但隆多是不是真的很适合湖人呢?未必。首先,湖人新秀克拉克森的表现就不错,而且成长速度非常快——1月,克拉克森场均9.8分2.3篮板2.0助攻;2月,13.8分3.6篮板4.0助攻;3月,15.8分4.8篮板5.2助攻;本月,17.7分5.2篮板7.0助攻。克拉克森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成长,他变得更出色,更自如,近年来很少见到一个新秀能以这么快的速度成长。而像克拉克森这样能抢篮板能助攻,同时失误还能控制在2次以内的湖人球员,上一个恐怕还是魔术师约翰逊,当然,克拉克森不是魔术师,但他的表现对得起他的承诺。

  而隆多呢?虽然科比和他一起吃过早餐,也表示欣赏隆多的韧性,但隆多最后还是选择了小牛。现在,隆多在小牛过得不那么愉快,也有一些流言称他会在休赛期加盟湖人。但问题在于,湖人现在需要得分,从这个角度来看,戈兰-德拉季奇[微博]更适合湖人。

  此外,隆多新赛季就将年满30岁,他近年来伤病也不少,他本来就十分差劲的投篮命中率变得更加糟糕。相比之下,克拉克森的命中率十分稳健,无论是三分还是罚球都可圈可点,而隆多甚至还要防范对手“砍杀”。在科比最后一个赛季,湖人不能把希望都丢在隆多身上。

  况且,如果湖人签下隆多,这意味着他们要签下一份三年到四年,年薪为1400万以上的合同。隆多现在还值这个钱吗?不值,但因为有些球队愿意出这个价格,这造成隆多身价虚高。

  第三,如果隆多加盟湖人,那么肯定要打先发,先发意味着场均出战35分钟或更多。那么克拉克森怎么办?他已经打出了不错的表现,现在再让他去坐板凳?除非科比受伤,让克拉克森改打得分后卫,否则他怎么可能满意这样的安排?

  吉姆-巴斯和米奇-库普切克过去几年犯了一些错误,他们当然想完成救赎,签下隆多是一个选择,但这个选择十分保守。湖人想要翻身,必须寻找一个意想不到的机会,像挖掘克拉克森这样去挖掘年轻球员,而不是去老将中寻找机会——至少处于职业生涯这个阶段的隆多,并不是湖人最好的答案。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湖人隆多小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NBA哈登30+7火箭止连败 林书豪赛季报销
  • 娱乐史上最高!《速激7》首日票房近4亿超变4
  • 财经党报评北上广月入8千仍月光:别掉钱眼里
  • 科技一号专车评测:贵但品质中庸 专题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一宿舍6个漂亮妹子全考上研究生(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