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城前线-队魂归位 他是雷霆另一块宝

2015年04月11日15: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队魂归位队魂归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美国中部时间4月9日晚,近来连续对阵西南区强队的遭遇战让志在冲击季后赛的雷霆队吃了不少苦头,在最需要胜利的时刻连输四场让球队瞬间来到危机的悬崖边缘。周二惨败给马刺队之后,教练布鲁克斯决定取消了第二天的球队训练,取而代之的是全队坐在一起开会谈心,大家一起观看了比赛录像,以此来团结全队振奋斗志。【前方记者团专题】

  今天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没有考辛斯、盖伊和达伦-科里森的国王队,紧张的形势令本场比赛不容有任何的闪失。结果没有令人失望,全队齐心协力以116-103的比分拿到了胜利,当家球星威斯布鲁克送上27分10助攻5篮板的漂亮答卷,坎特的25分和维特斯的22分则为威少分担了不少进攻端的压力。

  队魂归位 俄城人民心头肉

  此前扭伤了脚踝的老队长尼克-科里森今天复出,5分7篮板的表现虽然算不上惊艳,但关键时刻重回赛场,已经足够帮助球队稳定军心。作为和球队一起从西雅图搬迁至俄城的老将,科里森经历了雷霆队2012年打进总决赛的高峰,也陪伴着球队走过了双少初入联盟时战绩不佳的低谷。科队自始至终的不离不弃,不仅赢得了球队赛季初给他献上的两年八百万合同,也让他成为了本地球迷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鹅城故事。

  按照以往的惯例,科队最后一个从更衣室里小步跑到球场,边跑边微微张开双臂简单的拉伸,在球员通道口享受球迷最热烈的欢呼,然后一丝不苟的开始热身投篮:篮下各个角度的打板抛投、左右手勾手投篮、五个点的中距离跳投、三分外的远投,最后再左右手上篮,科队的每一个动作都是认认真真的在完成。

  由于热身的时候球馆已经开门让提起到的球迷进场,科里森的这些赛前投篮都是在球迷们的注视下完成的。从大家的手机屏幕里看到的,全是他热身完便湿透的训练服背影。带着满头的汗水,科队一刻也不休息地走到场边排队等候签名的球迷当中,耐心地挨个签名,偶尔也不吝惜一起合影。远远看着人群中那个笑起来暖如阳光的身影,会瞬间明白为何他如此受人爱戴。

  坚如磐石 深得主教练信赖

  第一节比赛进行到还剩5分钟,布鲁克斯教练挥手派上尼克,替换场上表现不太理想的亚当斯。科里森大步流星地从板凳席走到记录台前,脱掉蓝色训练服外套,迎面同亚当斯击掌交替,走到场地中央。这样的场景可能已经在切萨皮克能源球馆上演了不下几百次,但每一次都必定有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做这一幕场景的背景音乐。

  跑动、卡位、传接球、抢篮板,场上的科里森就是个标标准准的蓝领内线,做着所有脏活累活,有时候还送上一两次凶狠的犯规以警告对手这是在俄城的地盘。就是这样一个勤奋踏实的球员,深深获得了主教练布鲁克斯的信任。赛后被问到他的回归,布鲁克斯如往常一样满嘴都是溢美之词:“我们喜欢尼克在场上做的任何事情。他的思考,他对比赛的理解,他过去积攒的经历,都已经成为他的第二天赋了。所有人都喜爱尼克,因为他总是拼搏,他在场上毫无保留,并且始终为队友着想。”要知道,这些赞美之词贯穿着整个赛季,不论何时问起,教练都会将他最高的赞美献给他最信赖的队长。

  低调可靠 队友知心老大哥

  自从二月中旬的交易送走帕金斯之后,球队的内线就只剩科里森一员老将了。四年级的坎特、二年级的亚当斯、新秀年的麦加里,除了已经证明过自己的伊巴卡,球队轮换阵容里的大个子们个个都还是初出茅庐的小鲜肉,就连比赛经验稍多的坎特也是初来乍到的新面孔。于是乎,科里森不仅要随时听命上场打球,更要带领这帮小弟帮助他们成长。

  在更衣室里,科里森的更衣柜两边正是亚当斯和米奇-麦加里,球队如此安排想必也是用心良苦。果然一个赛季下来,亚当斯俨然成为了科队的贴身保镖,许多次比赛结束后都能看见他俩穿着同样风格的深色运动套装一同离开,除了身高的区别略微显眼,步伐一致的两个大个子让人很难从背影里分辨出彼此。

  今天的比赛是科里森伤愈回归的首战,平日里备受尊敬的老大哥一回来便受到了大伙儿的热烈欢迎。尽管是加盟球队的第一个赛季,莫罗融入球队氛围的速度却可谓是惊人,每一个队员都和这位三分神射关系甚紧。这不,一见到老队长回归,他就兴奋地叫了6声“欢迎归来!”,开心之情溢于言表。

  而作为球队目前的领袖,威斯布鲁克同样在赛后表达了他见到科队复出的心情,“就是做一个老将,就是做他自己,尼克打了场非常棒的比赛”,威少补充道,“我觉得他做的很棒,重新回到比赛中,做他一直都做的那些事情。我很高兴有他回到身边。”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如今科里森正是雷霆队里拥有的那一老。不必说他场上时刻拼搏不遗余力的表现,更不必说对球队体系的熟悉和了解,光是在更衣室团结全队教导新人的出色领导力,就足以证明总经理普雷斯蒂在赛季初奉上的那份两年八百万合同是多么的超值。

  不期待科队能砍下多么高的得分,不强求科队摘下多么多的篮板,只希望他能保持健康远离伤病、继续在场上场下都发光发热。和杜兰特、威斯布鲁克一样,不仅是雷霆,俄城也需要这块宝。

  (新浪体育  @唐楚茗 发自俄克拉荷马城)

文章关键词: 雷霆科里森队魂超音速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NBA-哈登失绝杀火箭负马刺 骑士负绿军
  • 娱乐昆凌怀孕狂吐食欲不振 赞周杰伦体贴下厨
  • 财经油价年内第三次上调后哪加油便宜?
  • 科技Apple Watch接受预定致苹果官网瘫痪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1岁男孩家中自杀 留言称活着太累(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