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特:书豪是我喜欢的传统控卫 后半程表现不错

2015年04月11日12: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科特终于表扬林书豪斯科特终于表扬林书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据《湖人[微博]国度》报道,洛杉矶湖人本赛季表现不佳,多达7名球员赛季报销。湖人球员和教练也有一些矛盾。不过日前,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表示,林书豪[微博]在本赛季后半程表现还不错,比较像一个传统控卫。

  今天,湖人公布的林书豪的左膝核磁共振检查结果,他的左膝出现了一些问题,但并没有新的损伤。不过他有希望出战常规赛最后3场比赛。

  林书豪在对阵丹佛掘金的比赛之前出现了膝盖问题。于是湖人就让他休战了。“他在那晚上说他的膝盖有点痛,我们就决定让他休息。”湖人主帅斯科特说。

  林书豪本赛季场均得到11.2分4.6助攻,命中率42.4%,本赛季他的表现就像是他职业生涯的写照。林书豪在湖人打了19场先发就沦为替补,因为湖人不断输球,而斯科特则表示他更喜欢罗尼-普莱斯的防守。

  “在看待控卫这件事方面,我还是老派人,”斯科特说,“现在是控卫的新时代,他们喜欢得分胜过喜欢传球。但是林书豪还是能驱动球队,我认为他在下半个赛季做了很不错的工作。他拥有一个控卫的心态,总是想让队友参与进来。林书豪当然也有能力打挡拆,并冲击篮下,为他自己制造投篮机会,但是他还是会为队友做组织工作。而我们联盟中有很多控卫的第一想法都是得分。我还是比较看重那些四分卫型的控卫,他们驱动球队、让队友在合适的地方拿到球;而当球队需要的时候,他们依然能突破得分。”

  林书豪在目前的环境下打得并不舒服。他要负担球队的组织责任,还要在斯科特的体系下减少挡拆的运用。这意味着目前的打法与林书豪过去几年的经验是相背离的——2011-12赛季在纽约尼克斯和2012-14年在休斯顿火箭。但即便如此,斯科特也经常哀叹林书豪的稳定性和决策判断力。

  “我们都希望他已经在联盟里打了10年,但他确实还没有,”斯科特说,“他还没有在NBA打足够多的比赛。他依然处在学习阶段。他现在的体系并不是之前在纽约的体系,在那里他是一个人掌控球权。而在这里,我想让球移动起来,让每个人都有机会去参与。重要的是他要理解这个体系,在这个体系里变得舒适。我依然认为他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去年夏天,湖人从火箭获得了林书豪和一个首轮选秀权。但现在,林书豪虽然肯定会降薪,不再可能拿到1490万的年薪了,但他也依然拒绝谈论自由球员市场,他很可能会与湖人分道扬镳。

  湖人现在重点培养乔丹-克拉克森,而且也不喜欢林书豪的风格。而林书豪也更喜欢在一个进攻比较传统的、能最大化发挥挡拆战术威力的球队。斯科特也拒绝预测林书豪的未来。

  “我们不会讨论太长远的问题,”斯科特说,“我们还有4场比赛要打,我们要为5月19日的乐透抽签做准备。我们要准备6月的选秀。我们不会谈论任何人的长远期问题。等到赛季结束了我们再评估一下吧。”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林书豪斯科特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NBA-哈登失绝杀火箭负马刺 骑士负绿军
  • 娱乐昆凌怀孕狂吐食欲不振 赞周杰伦体贴下厨
  • 财经油价年内第三次上调后哪加油便宜?
  • 科技Apple Watch接受预定致苹果官网瘫痪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1岁男孩家中自杀 留言称活着太累(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