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新星:曾经不懂欣赏马刺篮球 下场反击保罗

2015年04月07日11: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克拉克森在慢慢成长克拉克森在慢慢成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据《湖人[微博]国度》报道,洛杉矶湖人本赛季表现不佳,但新秀乔丹-克拉克森得到了很多锻炼机会,并打出了不错的成绩。虽然上一场比赛被克里斯-保罗完爆,但克拉克森表示,他会继续学习,越打越好。

  克拉克森在过去32场比赛作为先发球员,场均得到14.9分4.7助攻,投篮命中率46.2%,但在上一场比赛被保罗领衔的包夹完全限制住了。是役,克拉克森6投1中得到2分4篮板3助攻,而对方的克里斯-保罗7投3中拿下7分4篮板15助攻2抢断。

  “我们知道克里斯会这么做,我们知道乔丹打得很好,在3月还拿到了最佳新秀,”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说,他在2004年到2009年担任保罗的教练,“保罗喜欢教育年轻球员。昨天晚上,他打得太好了。”

  赛后,克拉克森拒绝观看比赛录像,他说要在睡觉前好好冷静一下。不过克拉克森很快调整了过来,当地时间周一,他又和球员发展教练托马斯-斯科特一起观看了比赛录像。

  “克里斯始终控制着比赛的一切,”克拉克森说,“他让他的球队得到了一切想要得到的东西。在那个时候,你可能没有考虑到这些。你能看到他不得分也能对比赛产生影响。”

  快船对克拉克森进行了很有针对性的防守。他们用保罗和马特-巴恩斯频繁切换防守,轮流去防克拉克森,并大量使用包夹,当克拉克森试图挡拆时,他们会让布雷克-格里芬和德安德烈[微博]-乔丹去包夹。这就让克拉克森有些慌乱。

  湖人主帅斯科特试图帮助克拉克森解决问题。他认为克拉克森控球时间太长了,他为克拉克森设计了破解快船防守的办法:破开包夹,对快船的前场球员进行提前绕前,或者及早传球。

  克拉克森表示,他已经从斯科特、助理教练以及史蒂夫-纳什[微博]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他们帮助克拉克森提高了中投效率,并降低了比赛速度,增加了助攻次数。

  克拉克森还表示,自己经常看NBA比赛,尤其是自己的比赛和雷霆以及马刺的比赛。

  “在年轻的成长期,你不会欣赏马刺的篮球,”克拉克森说,他在圣安东尼奥长大,“但是当你年纪大了,你会注意到他们如何移动球等等之类的东西。我小时候就觉得这些东西很无聊,现在看来,这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

  下一场比赛,湖人将在客场(还是同一球馆,只是身份不同)挑战快船。对此,斯科特很有信心。

  “我们知道保罗会准备好,他将会接受这次挑战,现在轮到乔丹反攻回去了,”斯科特说,“能卷土重来,接受挑战,这很棒。有些人不能处理好这种事情,在面对顶尖对手表现不佳时会很消沉。但是乔丹不是这样,他热爱挑战。”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湖人克拉克森马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京媒:恒大从惹不起变输不起
  • 娱乐孙楠方面:弃赛是与导演组商量的结果
  • 财经上海再现排队买房 成都市民弃假看房
  • 科技莆田系大战百度:三日内重启会谈
  • 博客不养父母却捐七成月薪不值得提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黄冈中学辉煌不再 近14年未出过省状元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