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连续16季超50胜 小范:这纪录不会被破

2015年04月06日04: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刺的成功很难复制马刺的成功很难复制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据NBA官网报道,上周六击败丹佛掘金队之后,卫冕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取得了本赛季的第50胜,而这也是他们连续16个赛季打出50胜的赛季。对此,ESPN评论员杰夫-范甘迪认为马刺的这项纪录将永远不会被打破。

  洛杉矶湖人队在1980-1991年间连续12次打出50胜赛季,在NBA历史上仅次于马刺排名第二。

  根据美国劳工局的数据统计显示:在美国,大约一半的婚姻只能维持8年时间,这无疑让马刺所展现出来的稳定性变得更加令人惊叹。

  “想一想,能够维持16年的婚姻也不是很多。”小范甘迪在采访中说道,“大家在那样的压力之下如此紧密地合作,并且依然互相欣赏和支持。他们(马刺)所做到的是持续伟大。我认为这比夺得5个总冠军更有说服力。首先,之前没有人做到过这点。在这段时间内每个赛季都取得50胜而且客场战绩保持在五成以上,在我看来,这简直难以置信。”

  “我完全不同意那种观点,就是当你评估球员和球队的时候,总冠军成为唯一的标准。”他继续说道,“‘他们赢得过总冠军吗?’真的,这就是你唯一关心的?我来告诉你们,持续伟大比一年、两年或者三年的伟大要困难许多。”

  自从蒂姆-邓肯在1997年加入马刺以来,他们赢得了1661场比赛中的1102场,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胜率高达66.3%。事实上,如果不是因为联盟在1999年遭遇停摆,马刺连续50胜的纪录将会达到18个赛季。但即便是那个缩水赛季,马刺依然取得37胜13负,并夺得队史上的首个总冠军。

  “连续16年取得50胜赛季几乎令人费解。”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谈到马刺的成就时说道,“这需要难以置信的努力、智慧和纪律。他们组建出一个核心阵容,保持核心阵容的健康,并且围绕核心阵容展开聪明的选秀、交易和签约,这可能无法被复制。我表示敬畏。”

  “我过去常说湖人的33连胜是最难被打破的纪录。”小范甘迪最后说道,“但是,嘿,热火取得过27连胜。所以现在我确信马刺的这项纪录将永远无法被撼动。”

  (罗森)

文章关键词: 马刺范甘迪莫雷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NBA-哈登41分火箭胜雷霆 詹皇3双骑士胜
  • 娱乐王菲携女儿李嫣支持李亚鹏商业活动
  • 财经广州酝酿曲线刺激楼市 市长公开挺房价
  • 科技搜索引擎让人错觉更聪明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平米隔板房记录大学生的蚁居生活(组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