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者林书豪 一场没有同行者的战役

2015年03月31日10: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一个人的战斗一个人的战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据ESPN报道,近日,记者巴勃罗-S。托雷撰写了一篇关于林书豪的长文,文中透露了许多林书豪的生活细节。包括科比-布莱恩特曾在训练中怒喷林书豪,现将原文摘译如下。

  林书豪目前住在位于圣塔莫尼卡的一套滨海公寓里。房间里的假竹林上有熊猫和犀鸟玩偶,一座大鞋架占据了客厅的一面墙。客厅里还放着电子钢琴,还有《狮子王》的曲谱。钢琴旁是一台电脑,林书豪经常在上面玩DOTA。这套公寓的面积只有1200平方英尺(111平方米左右),租金相较于他3年2510万美元的合同简直可以忽略了。

  林书豪在接受采访时很平静,但他一直避免提到“林疯狂(Linsanity)”这个词,整个采访他说了10381个词,其中“林疯狂”只出现了2次。在林书豪嘴里,他经常用“纽约”来代指“林疯狂”。他说,在纽约,他被狗仔跟踪,有人到酒店里敲他的门——尽管这座城市歌颂他,可他还是要躲起来。

  而在圣塔莫尼卡,他没有受到骚扰,所以也经常出门,每天都能和大哥约什见面——就是以前借给他睡沙发的大哥。只是他的亲朋好友对他的处境不满意,他们抱怨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重用此前名不见经传罗尼-普莱斯和乔丹-克拉克森。林书豪对此没有评价,只说“他们超级生气(just super pissed off)。”

  “后来他们越来越生气,我不得不告诉他们‘感谢你们站在这边,但我不想听你们有多生气,我不能带着怨气去工作’。”林书豪说。

  林书豪在火箭的第二个赛季失去了先发,主帅凯文-麦克海尔决定用詹姆斯-哈登(需要球权)和帕特里克-贝弗利(不需要)来搭档。在洛杉矶,林书豪的生活变成了《鸟人》和《爆裂鼓手》(2015年奥斯卡入围影片,其中《鸟人》拿下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最佳摄影等四个大奖):一个沉迷于梦想的年轻球员陷入了自己曾经扮演过的超级英雄的梦魇。

  “我一直都想打先发,我一直都想获得总冠军,想成为全明星,”林书豪叹了口气,“我想变得很棒,这三年来我付出了很多努力,但没有在场上看到成果。我的意思是,这已经是很长的一段时间了,不是吗?NBA的平均职业生涯是5年。我又不是会计师,如果我是会计师的话,我可以干到67岁。”

  湖人的战绩不佳,林书豪认为这不是问题。他认为最艰难的是,在1月24日客场对阵马刺的比赛中,斯科特将他DNP(非受伤情况下没有上场)了

  “这绝对是我的最低点,”林书豪说,“我感觉自己饶了一大圈又回到原点。上一次DNP还是三年前我进入联盟的第一个月。那以后我变成了先发,发生了那么多事情,三年后,我又回到了原点,重新开始。”

  林书豪的性格很温和。他现在遭遇了一些困难,但他没有采用激烈的抗议手段,虽然他很清楚体系对于控卫的重要性。

  “科比和我的领导风格不同,我不是那种会喷人的人。”林书豪说。当年科比表示自己没听说过林书豪,随后林书豪面对湖人砍下38分。赛后采访,尼克斯的教练建议他对媒体说“顺便说一下,科比,我叫林书豪”,但林书豪并没有那么做。

  “不要因为我看起来温和,就认为我不饥渴,”林书豪说,“不是说的越多才代表越在乎。”林书豪说。林书豪可以不在乎科比在训练中对他的咆哮乃至人身攻击——“这个XX养的什么狗屎都做不来!他一坨屎都搞不定!投篮!投篮!”——林书豪只在乎自己的队伍输掉了训练赛。

  “亚洲人就容易被别人开玩笑,因为我们是少数,他们总觉得我不够强硬,”林书豪说,“但这个结论是怎么得来的呢?做一个先行者最艰难的事情,就是你没有同行者。”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林书豪湖人科比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曝有6名情妇2私生子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5-1 今年首度突围第一轮
  • 娱乐曝某歌手耍大牌惹洪导发飙:不换歌换人!
  • 财经房贷新政被疑“泄密”:地产股提前飙涨
  • 科技窝窝团上市迷局:未确定还是真没戏?
  • 博客日本赏樱攻略:大阪超震撼美食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华人教授:穷孩子上错高中一辈子难出头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