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趣谈:连两月30分10助 威少40年第一人

2015年03月30日18: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威少威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今天NBA共进行了9场常规赛,以下是这几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在今天雷霆以109-97战胜太阳的比赛中,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得到33分7次助攻,以场均30.9分10.2次助攻的表现结束了3月的赛事,此前2月他场均也曾得到31.2分10.3次助攻。近40年来,此前仅有1名球员,打出过1次单月场均得分30+助攻10+的表现(至少出战10场),他就是2010年2月的勒布朗-詹姆斯(11场,场均32.6分10.5次助攻)。

  在今天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快船前三节以105-79领先,最终也以119-106取胜。但第四节不到2分钟的时间内,绿衫军却对德安德烈-乔丹5次犯规,而他罚丢8球。整场比赛,他15罚仅3中。这是小乔丹本季第2次。此前对阵76人,他也曾17罚仅5中。此前仅有2名球员连续2场先后罚丢至少12个球,分别是威尔特-张伯伦(4次)和沙奎尔-奥尼尔(2次)。

  今天灰熊以89-103负于马刺。尽管灰熊目前仍高于50%胜率26个胜场(50胜24负),但他们却遭遇3连败,且这3场分差均不小。由此,灰熊也成为NBA史上第2支尽管高于50%胜率至少25个胜场,却以不少于14分的分差连输3场的球队,此前一支是2005年4月的超音速。

  在今天火箭以99-91战胜奇才的比赛中,德怀特-霍华德出战19分钟得到11分10个篮板。这是魔兽生涯第572次拿下两双,但出场时间少于本场的,此前仅有1场。2009年11月18日对雷霆,还效力魔术的他出战18分钟得到11分10个篮板。

  在今天骑士以87-86战胜76人的比赛中,詹姆斯得到全场最高20分。自2010年1月以来,骑士已连续赢下5场分差仅有1分,且詹姆斯也出战的比赛。在詹姆斯效力期间,同样的比赛骑士共19胜10负(胜率为65.5%),詹姆斯场均可得30.6分。

  凭借布鲁克-洛佩斯的30分11个篮板,篮网战胜湖人[微博]取得3连胜。这是洛佩斯近10天内第3场30+10的比赛,除他外,本季仅有威少曾有过同样的表现。在他之前,单季10天内打出3场得分30+篮板10+的篮网球员共有3人,分别是伯纳德-金、巴克-威廉姆斯和德里克-科尔曼。

  今天鹈鹕主场以110-88轻取森林狼,去年11月,鹈鹕也曾在主场以139-91血洗森林狼。除鹈鹕外,本季仅有2队在连续2个主场对阵同一个对手时,也曾分别取得超过20分的大胜,分别是马刺对森林狼,和步行者对尼克斯。

  今天尽管安德烈-德拉蒙德拿下32分(生涯新高),雷吉-杰克逊得到31分,活塞仍以102-109负于热火,创下本季单场有2名球员得分上30的球队落败的第二大分差。去年12月12日,尽管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微博]和达米安-利拉德[微博]分别得到35分,开拓者仍以106-115负于公牛。而活塞上一次输掉同样的比赛(不包括加时)还是在2003年。

  在今天对阵小牛的比赛中,乔治-希尔在第四节两队打成89平时,连续命中2记三分球,步行者最终也以104-99获胜。这是希尔近23场以来,第3次在第四节命中使本队领先或反超的三分球。而整个2014年,他没有打出过一次同样的表现。(魑魅)

 

文章关键词: 詹皇威少NBA超音速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医检结果互认遭软抵制:换家医院照次CT
  • 体育奥运冠军检举辽宁举重教父:克扣营养费
  • 娱乐阿娇忆艳照门:飞机偶遇陈冠希收道歉信
  • 财经脑白金偷换概念被揭含褪黑素 撒了17年谎
  • 科技李彦宏对话盖茨马斯克:RMB组合聊什么
  • 博客马未都:小时候痰盂就是用来吐痰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华人教授:穷孩子上错高中一辈子难出头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