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黑马么?勇士锁西部第1 这是真的这不是梦

2015年03月29日12: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赛季前谁敢想?赛季前谁敢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在客场以108-95战胜密尔沃基雄鹿队之后,金州勇士队取得一波9连胜,他们不仅锁定住西部第一的位置,同时还迎来了队史上的首个60胜赛季。

  经历了一个动荡的夏天之后,也许很少有人会想到勇士会迎来一个梦幻般的赛季。先简单回顾一下去年夏天在金州发生了一些什么事情吧!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勇士经过七场大战之后被正在经历斯特林“录音门”事件的快船淘汰出局。紧接着,勇士管理层炒掉了备受勇士球员尊敬的主帅马克-杰克逊,并聘请史蒂夫-科尔作为替代者。此外,那个休赛期里关于全明星大前锋凯文-勒夫的交易传闻频频出现,而勇士的克雷-汤普森则被认为是潜在的交易筹码之一,但勇士最终选择了保留核心阵容的完整性,而这也在很大程度上促成了他们在新赛季的爆发。

  去年11月,勇士打出一波14胜2负,等到进入今年NBA全明星周末的时候,他们是全联盟唯一一支输球场次还不到两位数的球队。这段时间里,外界甚至一度开始讨论这支勇士是否会打破当年72胜公牛的纪录。

  作为那支72胜公牛的成员之一,科尔无疑是本赛季勇士取得成功的一位关键人物。如果说马克-杰克逊为这支勇士的崛起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那么科尔则实施了一些“魔法”并让勇士在攻防两端都趋于平衡和完美。

  相信在很多人的印象里,拥有水花兄弟的勇士进攻一定不会差,但事实上,他们上赛季的进攻效率只能排在联盟第12位。然而本赛季至今,勇士以每100回合得109.5分的进攻效率高居联盟首位。他们进攻蜕变的一个重要因素并不是说水花兄弟更加变态准了,而是转移球明显加强,进攻打得更加流畅了。

  官网数据显示:勇士上赛季的场均传球次数245.8次(联盟最少),今年则增加到314.6次(联盟第8多),最终的结果就是场均助攻数变成联盟第1的27.4次。这显然和科尔的调教有着很大的关系。此外,通过将小AI和大卫-李放入板凳席,勇士阵容的均衡程度要胜过首发阵容可能更加华丽的西部劲旅快船和开拓者。

  当初在马克-杰克逊的调教下,勇士已经成为联盟前3的防守强队。但是自从科尔到来之后,他让勇士的防守变得更加令人窒息。截至目前,勇士每100回合只让对手得到97.4分,依然是联盟最佳。纵向方面,勇士拥有当今NBA最好的篮框守护者之一博格特;横向方面,勇士拥有多位能够防守多个位置的球员,而且他们可能是当今NBA最讲究错位防守的球队。就拿勇士在本赛季的最大惊喜德雷蒙德-格林来说,他本赛季的换防率超过三成,全联盟第一(至少防守1000次挡拆的球员里)。另外,小AI、汤神、巴恩斯和利文斯顿也都是错位防守的能人。

  本赛季至今,勇士队的表现已经大大超出了外界的期待,并且打出了队史最佳的篮球。上一次勇士在季后赛中带来惊艳表现,应该还是2007年的黑八。如今,达到60胜的勇士已经成为了西部老大,而且对于即将到来的季后赛,他们显然有着更加宏伟的目标。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勇士库里科尔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欧预赛-归化妖人救主意大利2-2 荷兰平
  • 娱乐刘强东左手无名指戴戒 疑与奶茶妹妹秘婚
  • 财经中建董事长易军将任住建部第一副部长
  • 科技周鸿祎董明珠微博之夜惺惺相惜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那些年我们一起遇过的奇葩老师(组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