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前方-锁定榜首! 悍将:总冠军比这爽

2015年03月29日09: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老鹰已经锁定东区第一老鹰已经锁定东区第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老鹰主场迎战来访的热火,老鹰从一开场就保持领先,全场没给热火任何机会,最大分差一度达到了26分,最终以99-86轻取对手。胜利的同时还传来了更振奋人心的消息,老鹰在赛季还剩10场比赛的情况下,提前锁定了东部第一。今天的胜利之后,老鹰 的战绩已经达到了55胜。老鹰队史最佳战绩是86-87赛季和93-94赛季的57胜。本赛季刷新队史最佳战绩,将指日可待。

  14-15赛季,老鹰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一路高歌猛进,在取得赛季联盟最长连胜19连胜的同时,还取得了31胜5负的东部最佳主场战绩。手握季后赛主场优势的老鹰队坐镇的菲利普斯球馆,将成为其它东部球队的梦魇。

  风水轮流转,这句话放在老鹰和热火身上再适合不过了。上赛季同一时间,老鹰队正为了最后一张季后赛入场券苦苦挣扎,热火队则高居东部第二,大有挟天子以令诸侯之势。而本赛季情况截然相反,老鹰队成为联盟第一支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并于今日早早锁定东部头名。热火队则缺兵少将,虽然目前暂居东部第七,但与东部第八的凯尔特人队只剩下1场差距,与第九的篮网和第十的步行者也各只有1.5场和2场的差距。季后赛席位并不保险。

  剩下的10场比赛里,有4场是对阵季后赛球队,分别是马刺,骑士,公牛和猛龙。还有2场是对阵季后赛资格的直接竞争对手,步行者和黄蜂,可以说场场都是恶战,稍有不慎就会无缘季后赛。更令人担心的是韦德的伤势,虽然本场比赛韦德带伤上阵为求一胜,但还是早早下场休息,第四节更是直接作壁上观。

  早早锁定季后赛,让老鹰队在赛季收官阶段有了轮换主力,以逸待劳的资本。为季后赛蓄力的同时,也达到练兵的作用。本场比赛主力控卫杰夫-蒂格休息,给了小将丹尼斯-斯劳德更多的表现机会。斯劳德也不负众望,砍下了12分11个助攻的两双成绩。虽然命中率不高,但是斯劳德的突破能力突出,很容易对对方造成杀伤。本场比赛共获得6次罚球,全都命中。赛后,主教练布登霍泽也表示:“他(斯劳德)这个赛季大部分时间都是担任替补,他还是个很年轻的球员。当他担任首发的时候,能很好完成自己的任务,给予球队很大的帮助。他是个很优秀的球员,只要给他更多的时间表现,他就能回报球队更多。” 

  对于取得东部最佳战绩,球员们表现的非常冷静。 “这是一个很棒的成就”,凯尔-科沃尔说,“赛季初没人会相信我们会到达这个位置,而且还是在赛季还剩下9到10场的情况下取得的。这对我们整个队来说都是很大的成就。但是,我们要完成的事情还有很多,需要继续保持我们的状态。”本场最佳球员德马儿-卡罗尔(24分5个篮板)表示:“这还不算是一个好成就,成绩只是反应了球队的成长。我们还有更大的目标。获得NBA总冠军会比仅仅取得东部头名要更让人兴奋得多。”

  57年前(57-58赛季)的今天,当时还在圣路易斯的老鹰队,战胜了底特律活塞队,昂首挺进了总决赛,并且在当赛季获得了队史唯一的一个总冠军。今天,老鹰队提前锁定东部第一,向着队史的第二座总冠军奖杯进发。阵容完整,球队上下团结一致,战术执行力强是老鹰在东部的最大资本。虽然相比骑士队少了些许聚光灯的关注,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低调的老鹰队将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新浪体育 @Jerry 发布自亚特兰大)

文章关键词: 老鹰 第一 科沃尔老鹰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韩国来华MERS患者病重 为何未婚先上?
  • 体育欧足联欲扩欧洲杯为世界杯 欧联赛22冠军
  • 娱乐张馨予好友曝李晨曾准备求婚 范冰冰插足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马化腾:创业时曾假扮女孩陪聊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农村孩弃读重点上技校:学技术比上本科强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