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次交锋场均30+8 统治力爆棚哈登最爱打狼

2015年03月28日11: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登一打森林狼就来劲哈登一打森林狼就来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休斯顿火箭主场对阵明尼苏达森林狼,这是两队本赛季第4次交手。前3次均获胜的火箭本场也以120-110完成横扫。詹姆斯-哈登发挥出色,他19投9中,其中三分球12中6,罚球10中9,得到33分4个篮板8次助攻5次抢断。

  西区垫底的森林狼是哈登喜欢的对手,近5次交锋,哈登场均可得30.6分8.8次助攻。本季前3回合交手火箭均取胜,哈登更是在第3场拿下31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上一场拿下鹈鹕,哈登得到25分10次助攻6个篮板。

  赛后,哈登表示:“如今我能在场上展现统治力,而非只是得分。不管是防守、拼篮板还是送出15次助攻,我都能找到主宰比赛的办法。”

  本场火箭受困于伤兵满营,继泰伦斯-琼斯和帕特里克-贝弗利伤停后,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也因背伤将缺阵1到2周。不过森林狼伤病问题更严重,本场5名首发竟有4人是菜鸟,唯一例外的戈尔吉-吉昂也不过是二年级,全队8名登场球员总薪资加起来,尚不及一个魔兽。

  经验上的差距从开场便显现出来,火箭一度打出13-2的开局,自此将比赛主动权掌握在手。为弥补内线人手不足的短缺,火箭在外线加强防守轮转,坚决包夹持球人,迫使客队冒险传球,而森林狼球员由于忌惮魔兽的存在,也较少深入篮下,这都给火箭的防守带来便利。进攻端,火箭依靠转移球屡次在外线斩获良机,还通过进攻篮板获得更多出手机会。

  哈登则在进攻、组织和防守端展现出“统治力”。首节他便拿下10分,还有3次抢断。此外他送出3次助攻,其中2次“魔登连线”均令人击节。一次是哈登持球突入篮下吸引防守后,妙传跟进的魔兽,后者无人防守爆扣;另一次火箭经过一番传导球,哈登溜底线作势要上篮时,却及时刹车手递手送给魔兽,后者再度爆扣。

  半场哈登拿下15分4个篮板4次助攻。第三节哈登迎来表演时刻,他连续命中3记三分球,还有一记上篮,连得11分,瞬间将分差拉大。7分16秒,哈登接约什-史密斯传球,命中本节个人第4记三分,完全视对手防守如无物。单节他砍下16分。

  客队并未束手就擒。本场每当魔兽离场休息,森林狼球员总会趁机攻击篮下,本场第三节就是一例。在哈登一通狂飙将分差拉大到15分后,森林狼却在随后5分钟内将分差迫近到5分。此外,此时开始和安德鲁-维金斯对位的哈登,也对裁判的判罚颇为不满。但两队实力差距明显,森林狼的反击终究昙花一现。

  一场胜利不但横扫对手,且锁定季后赛。只要有哈登掌舵,火箭便有信心捱过这段伤兵满营的困苦期,以更好的姿态冲往季后赛。(魑魅)

 

文章关键词: 哈登火箭森林狼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哈登33分火箭锁定季后赛 杜兰特赛季报销
  • 娱乐孙楠专访:芒果要感谢我 韩红歌手3夺冠
  • 财经房产阶梯化救市箭在弦上:还有政策将出台
  • 科技周鸿祎董明珠微博之夜惺惺相惜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七高校换帅:平均年龄55全为理工科出身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