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趣谈:2场三分20投中6成 马刺本季No.1

2015年03月26日18: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刺队2场三分20投中6成 马刺队2场三分20投中6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今天NBA共进行了13场常规赛,以下是这几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今天13支客场作战的球队有12支获胜,刷新了NBA历史同一天客场球队的总胜场数纪录。此前的纪录是2007年4月18日的10胜。

  今天战胜魔术是老鹰本季第20场首发五虎得分均上双的比赛,今天前,其他NBA球队本季最多不过11场。老鹰上一次单季打出20场同样的比赛,是在1997-98赛季。

  今天骑士以111-89客场大胜50胜21负的灰熊,创下骑士在客场战胜一支高于50%胜率至少20个胜场球队的最大分差。

  在今天公牛战胜猛龙的比赛中,吉米-巴特勒8投7中得到全队最高23分。近22个赛季,只有一名公牛首发后卫单场以不低于87%的命中率,拿下至少20分,他就是克里斯-杜洪。2005年4月16日对老鹰,他9投8中得到24分。

  迈克尔-乔丹效力公牛期间,共有841次作为首发后卫得分上20,但命中率从未超过83%。

  今天快船大胜尼克斯31分。近6次对阵尼克斯,快船均获胜,且每场至少赢12分,创下当今NBA一支球队以至少12分的分差战胜另一支球队的连续场次纪录,同时刷新快船队史纪录。此外,这也追平了尼克斯队史纪录,此前2次分别是1978到1980年连续6场负于湖人,和1982到1983年连续6场负于76人。

  在今天篮网战胜黄蜂的比赛中,布鲁克-洛佩斯得到34分10个篮板3次盖帽。这是洛佩斯本季第3次打出得分30+篮板10+盖帽3+,追平德马库斯-考辛斯并列联盟第二,仅次于安东尼-戴维斯(9次)。

  在今天对阵奇才的比赛中,第四节一度落后10分的步行者逆转获胜。这是2013年4月9日对阵骑士以来,步行者首次在第四节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逆转获胜。期间,步行者连续输掉51场同样的比赛,今天前在联盟位居第3,前2名分别是尼克斯(80场)和掘金(68场)。

  今天尽管在第四节仅让热火得到11分,凯尔特人仍主场告负。这是自1954年引入24进攻时限以来,绿衫军第3次在第四节将对手得分限制在12分以下,却仍在主场输球。前2次分别是在2003年3月18日对篮网(9分)和2006年4月17日对骑士(11分)。

  在今天湖人加时战胜森林狼的比赛中,乔丹-克拉克森得到全队最高20分,以及平全队最多的5次助攻。这是克拉克森本季第6场得分和助攻领衔全队(包括并列)的比赛,位居所有新秀之首。事实上,其他新秀同样的比赛加起来仅8场(埃尔弗里德-佩顿4场,朗斯顿-加洛维、扎克-拉文、贾巴里-帕克和安德鲁-维金斯各1场)。上一位有如此表现的湖人新秀,是1993-94赛季的尼克-范埃克塞尔(11场)。

  在今天战胜雷霆的比赛中,马刺三分球命中率高达61.9%(21投13中)。这是本季马刺第2场至少出手20记三分,且命中率超过60%的比赛(11月21日对森林狼同样21投13中),其他球队最多不过1场。而自1976年加盟NBA迄今,马刺此前仅在2010-11赛季打出过2场同样的比赛。

  39分创马刺战胜雷霆(包括超音速时期)的历史第二大分差,2007年3月25日,马刺曾赢了超音速41分(120-79)。在格雷格-波波维奇执教期间,马刺取胜的最大分差,是1998年1月10日战胜国王时的42分(109-67)。此外,本场马刺上半场便拿下71分,创赛季第二高,2014年12月22日胜快船,马刺半场砍下72分。(魑魅)

 

文章关键词: 马刺数据雷霆骑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古高官枪杀情妇 涉故意杀人被捕
  • 体育NBA-3巨头66分骑士胜 哈登25+10火箭胜
  • 娱乐曝王学兵尿检呈阴性疑未吸毒 已获释返家
  • 财经官媒反驳中石化冤大头:汽油成本不足4元
  • 科技安徽广电借壳上市被叫停:领导涉腐
  • 博客金扫帚奖:杨幂获最令人失望女演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任性”老师布置作业:同一题53个答案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