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半场18分比詹皇更热 骑士客场领先灰熊

2015年03月26日09: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骑士众将围堵加索尔骑士众将围堵加索尔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半场55-42大比分领先孟菲斯灰熊,勒布朗-詹姆斯10投4中贡献13分,凯里-欧文14投7中拿到18分,凯文-勒夫也贡献9分4个篮板和3次助攻。灰熊方面,马克-加索尔14分引领全队,替补前锋杰夫-格林得到9分4个篮板。

  看得出来,灰熊对于本场比赛的准备十分充分,开场之后,他们坚决压阵地,不断把球输送到内线黑白双熊手中。小加索尔个人表现尤其出色,他充分利用自己的身形优势,一对一单吃勒夫轻松愉快,一个人包办了球队前11分钟的7分,虽然灰熊比分上没有占到便宜,但从战术角度却打得更为成功。

  两支球队带着11平的比分在首节进行到5分54秒时迎来本场比赛第一次暂停。暂停之后詹姆斯开始发力,一次中路空切后的惊天暴扣差点把篮架拉散,之后他又在快攻中强行碾向篮下博得犯规。虽然两次罚球只有一球命中算上刚才的扣篮不过3分而已,但却完全改变了比赛势头,骑士因而把握住了场上的主动权。

  比赛进入首节最后几分钟,詹姆斯下场休息,欧文成为骑士队唯一的进攻发起点。尽管对方是联盟防守第二好的球队,但这位可能是当今联盟打法最有街球风格的后卫仍然摆开架势,一个人单挑对方整条防线。厉害之处在于,虽然战术层面如此简单粗暴,可他就是能够把球搁进篮筐。在他的带领下,骑士得以保住3分优势进入第二节争夺。

  第二节开始后,詹姆斯三分线外后撤步跳投命中,将比分拉开到29-22。虽然在此之后,他似乎沉迷于远投出手连续打铁,但对面康利、加索尔不在,进攻在托尼-阿伦这种防守型侧翼手中也是雷声大雨点小。场上比分没有进一步拉开,但也没能缩小到触手可及的距离。

  比赛打到第二节结束前5分37秒,灰熊叫了一次暂停然后换回主力。小加索尔再次投入进攻,内线两次得分完全没有遇到任何阻力。不过已经打出了信心的骑士不甘人后,利用外线欧文和JR两个点的投篮能力,始终保持分差在5分以上。半场前2分58秒,骑士暂停,宣布比赛进入半程收官阶段。

  暂停之后,第一次进攻,詹姆斯就远距离干拔命中,此后莫兹戈夫、勒夫也先后出手,把比分进一步拉开。半场前最后一攻,欧文弧顶持球开始突破,杀进禁区之后在有强对抗的情况下还是将球上进,同时还造成了对手犯规。加罚命中之后,场上比分被拉开到55-42,只留给对手1秒钟不到的时间,甚至没有机会完成一次出手。

  (熊猫)

 

文章关键词: 骑士灰熊欧文詹姆斯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之妻被指诈骗5亿 怀孕后逼婚上位
  • 体育热身-罗伊斯波多尔斯基破门 德国2-2澳洲
  • 娱乐葛荟婕再轰汪峰:旧事抖出来你受不了
  • 财经官媒反驳中石化冤大头:汽油成本不足4元
  • 科技安徽广电借壳上市被叫停:领导涉腐
  • 博客金扫帚奖:杨幂获最令人失望女演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任性”老师布置作业:同一题53个答案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