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兰前方-库里扣篮惊醒全场 客场享受MVP呼声

2015年03月25日16: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勇士队赛后在更衣室穿上锁定太平洋区冠军的T恤勇士队赛后在更衣室穿上锁定太平洋区冠军的T恤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美国太平洋时间3月24日晚,波特兰开拓者对主场迎战西部领头羊金州勇士队。尽管开拓者队在上半场打出了积极有效的进攻,但是缺兵少将的他们难敌金州酷跑队在下半场掀起的反扑,最终大比分落败。

  波特兰经历了5连客,11天7赛的魔鬼赛程后,终于回到了主场。但他们回到家,带回来比1胜4负的战绩更糟的,显然是队中主力阿尔德里奇,巴图姆以及主要轮转球员卡曼的伤病。最后一个客场对阵灰熊的比赛中,本就左手韧带撕裂的阿德伤到了左手掌,巴图姆在一次对抗落地后伤到了腰部。虽然阿德赛后X光检查结果显示为阴性(意味着并无大碍),但在季后赛临近之时贸然带伤上阵显然不是稳妥的做法。

  回家后的这场比赛引起的关注度不言而喻,不仅仅是因为球迷们热切的想帮助自己的主队走出连败的阴霾,也是因为对手是西部第一,进攻令人叹为观止的勇士队。大批观众提前到场,甚至还有相当一部分身着勇士队的天蓝配色衣服,或者库里的30号球衣。

  比赛开始,首先发力的是开拓者队。阵容实力上的差距只能用积极的态度来弥补。阿罗佐吉顶替阿德成为先发大前,他的积极拼抢为队友争取到了许多二次进攻的机会,边线,底线,都有他倒地争球的身影,在得分上双的同时,他的篮板也全部来自于进攻篮板。另一位顶替出任先发的是多雷尔莱特,他在进攻端也很好的完成了任务,高效的投篮在上半场就贡献上双。球迷们给予主队的支持也是空前的,进球的欢呼自不用说,拼抢死球的时候他们在用声音支持球队,换人的时候他们对上场的球员致以鼓励,大屏幕给到来现场助威的阿德时,爆发了激烈的欢呼,甚至暂停声响起观众也会报以掌声。开拓者用积极的态度带着5分的优势结束了半场。

  勇士队上半场得到57分账面上并不算差,但是专注度却并不够高。慵懒的上半场,站出来的似乎只有主将库里。在第二节被开拓者打出小高潮之时,库里的背靠背三分在紧咬比分。队友们无精打采的表现显然让这位当家球星非常着急,在一次进攻完成后,退防的库里无意撞到了正在比划手势的裁判,感觉被侵犯了的库里很甩了一下手臂,虽然没有吃到技术犯规,但是仍引起了现场小范围的嘘声。

  然而,真正的高光发生在上半场将近结束之时,勇士断球库里快攻,大多数情况下会以轻松上篮取分的库里,竟然一反常态的以灌篮结束了进攻,现场一片哗然。不知道是不是被这次灌篮给惊醒了,下半场的勇士判若两队,填坑,反超,领先优势上双,任凭开拓者再怎样积极,他们还是稳稳的将胜利揣入口袋。在下半场一同醒来的还有勇士队的球迷,库里执行罚球之时,从多个角落传来了“MVP”的声音,虽不热烈,但能在客场享受到这种待遇的,全联盟球星恐怕屈指可数。

  拿下胜利的勇士队提前锁定了太平洋区的冠军,37次助攻也是本赛季第26次助攻30+的表现,全场60%的命中率,12个三分球无不彰显了他们恐怖的进攻火力。赛后更衣室的气氛在音乐中显得非常轻松,球员在采访时也都谈到了进攻的整体性,而库里更是肯定了本赛季的进攻更上了一个层次。

  反观开拓者,这场比赛,球员的努力有目共睹,没有大错可以指摘。进攻端主动的把握机会,地板球在积极的拼抢…利拉德身先士卒的取下29分,他在赛后的采访中也表示,今天的比赛对于大家来说,尤其是进入先发的队友,都是一次“新鲜的体验”。然而,新的一套阵容,总会流失一部分默契,他们在防守时出现的漏人,跑位失误给了勇士队很多机会。用主教练斯托茨的话,他们让对手打出了非常用侵略性的进攻。

  此役过后五连败的开拓者,已经落后西区第五快船队1个胜场,虽然他们以分区冠军的身份仍然排在西部第四,但是季后赛的主场优势似乎却渐行渐远。下一场比赛,将士们将再度起程前往高原挑战全明星后打出疯狂表现的爵士队,好消息是,斯托茨认为阿德,巴图姆以及卡曼会随队出征。开拓者能否摆脱伤病阴影走出连败困境,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体育 @徐骁 发自波特兰)

文章关键词: 库里勇士开拓者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之妻被指诈骗5亿 怀孕后逼婚上位
  • 体育C罗战巴萨爆粗口 因诺坎普手势恐禁赛
  • 娱乐葛荟婕再轰汪峰:旧事抖出来你受不了
  • 财经国家电网两位高管22500元公款宴请被处分
  • 科技国务院普查全国政府网站:对不回复零容忍
  • 博客中国什么地方的人最能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各地区最佳大学排行榜 报考首选前五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