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像!两队主帅解析科比威少DNA 打铁不叫事儿

2015年03月24日1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比和威少科比和威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据《dailybreeze》报道,洛杉矶湖人[微博]球星科比[微博]-布莱恩特此前表示他最欣赏的球员就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而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以及雷霆主帅布鲁克斯都认为,科比和威少确实很像,他们每场球都打得像最后一场。

  他会摧毁他前进道路上的任何防御,无论有多少人挡在前面。他会以惊人的速度得分,导致很多人赞赏他的伟大,也有很多人质疑他,认为他破坏了球队的整体性。他会上演惊人的逆天之举,同时脸上带着杀气和怒容。

  他是谁?听起来很像是颠峰时期的科比-布莱恩特。但36岁的湖人明星球员因为伤势已经两个月没出现在赛场了。

  是的,这个人不是科比,而是俄克拉荷马城雷霆球星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这位来自洛杉矶(UCLA)的球星将会在北京时间3月25日迎战湖人。届时,他的表现很可能会让湖人球迷更想念自己的当家球星。

  “在肩扛责任打球这方面,拉塞尔可能是最接近我的球员,”科比说,“他打球时的强度,还有他的那种愤怒,都是不常见的。他打得很有侵略性。”

  科比是必然是名人堂成员,他有5枚总冠军戒指,联盟历史得分榜第三位,他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是81分。这都让科比成为NBA历史上有数的巨星,但另一方面,科比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紧锁的眉头,沉默不语的样子以及犀利的舌头。

  “拉塞尔比科比更加活泼,”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说,“但他们打球同样有激情。他们都热爱他们所做的事情。他们在每个夜晚都像是在打最后一场比赛那样打球。对于这一点,我很尊重。”

  “他们是看着我打球长大的,他们看到了我是如何对待批评的,”科比在谈到威少和凯文-杜兰特[微博]时说,“我只是埋下头,继续打球。他们和我是一路人。”

  对于科比,雷霆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也很清楚。他在2011年成为西区全明星队主帅,当时韦德[微博]在一次偶然犯规中打到了科比的鼻子,当时科比鼻子骨折,流了鼻血,赛后检查,还出现了轻微脑震荡。但布鲁克斯并不知道有这么严重,他还是让科比出战,而科比也确实就那么上场了。

  而本赛季,威少也曾把脸撞到了队友罗伯森的膝盖,导致右脸凹陷,颧骨受伤。事后,布鲁克斯开玩笑称威少是“机器”。布鲁克斯认为,科比和威少有相同的DNA,而且“在场上不会成为朋友”。

  “在过去几年的比赛中,科比打了很多人不会打的比赛(带伤出战),”布鲁克斯说,“他每晚都很努力。我不认为人们会批评那些不够努力的人。人们会说‘这是计划的一部分’或者说‘他们的背部有些酸痛’。但是,你本来就该每晚都打比赛,拉塞尔就是这么做的。”

  目前,关于威少的批评也是针对于“打铁”的。这也是科比的问题。

  “有一种平衡,”斯科特说,“我喜欢他那些属于好机会的有侵略性的投篮。他们知道区别。每一个伟大的球员都需要一些艰难的投篮,伟大的球员有能力命中那些艰难的投篮。”

  (咕哒)

文章关键词: 科比威少雷霆湖人超音速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朴泰桓被禁赛18个月 取消亚运会成绩
  • 娱乐阮经天否认劈腿周冬雨 称与许玮甯仅分居
  • 财经公积金政策提振预期 楼市再现“日光盘”
  • 科技风向标:在线旅游企业谁先掉队 你用哪家
  • 博客中国什么地方的人最能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交亲情账单 五成人18年花费超30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