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9中3!爱神真的很重要 2关键板就定胜负

2015年03月21日10: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以95-92战胜印第安纳步行者,骑士首发大前锋凯文-勒夫上场近39分钟,虽然9投3中仅得到11分,但是他抢下了全场最高的13个篮板,包括最后时刻两个关键的后场篮板,展现出了自己的价值。

  对阵步行者,骑士的内线面临不小的考验。虽然步行者的内线轮换阵容里没有一位全明星球员,但都不是容易对付的家伙。希伯特的身高摆在那里,防守则是联盟顶级;大卫-韦斯特的确是老了,但打法足够硬朗,而且中距离投篮仍然很稳定。板凳席上的“钻石”斯科拉则是一块老球皮,他总是能够通过灵活的步伐在内线进攻中获得机会。

  因此,凯文-勒夫除了在开场后有两次积极的内线强攻之外,他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了防守端。对位韦斯特之外,勒夫还有几个防守回合是对上了希伯特。一直以来,外界总是诟病勒夫的防守。没错,运动能力的受限使得勒夫无法成为那种优秀的篮框守护者,但如果是在一个合适的体系中,他完全可以成为一名可靠的团队防守者。至少从本赛季来看,勒夫的防守并没有像外界说的那样拖骑士的后腿。根据ESPN的数据显示:勒夫的真实防守正负值达到1.33,尽管在所有大前锋里只能排第28位,但依然高于保罗-加索尔和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这样的全明星内线。

  本场比赛,虽然勒夫在进攻端的发挥只能算一般,而且投丢了不少空位球,但是与他对位的韦斯特表现更加失常,全场7投仅1中得到2分。除了防守时非常积极之外,勒夫在进攻端能够很好地将内外线结合起来。第二节还剩4分钟时,他在三分线外出手造成韦斯特的个人第3次犯规,并使得后者迅速被换下场。

  虽然步行者队替补出场的斯科拉今天打得不错,但勒夫在第四节的最后关头牢牢地守住自己的位置。在一次骑士的篮下防守中,勒夫几乎是以一敌三,并试图奋力保住篮板球。第四节最后2分钟内,勒夫抢到了两个关键的后场篮板球,最终帮助骑士队艰难地拿下步行者。

  自从加盟骑士队以来,勒夫在进攻端的角色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即便是到现在为止,他依然在场上显得有些不适应,得分也会出现较大的起伏。但不管怎样,他在自己最擅长的方面(比如篮板)总是表现得非常稳定,今天,勒夫面对步行者抢下13个篮板,这也是他在近5场比赛中第4次篮板数上双。在拥有詹姆斯和欧文的骑士队,勒夫很多时候并不需要像在森林狼队时那样刷出高分,他只要能在场上做好其它的细节,就能帮助骑士赢得比赛。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勒夫骑士步行者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欧冠8强抽签-皇马再遇马竞 巴萨碰巴黎
  • 娱乐歌手3李健谭维维胡彦斌郑淳元突围成功
  • 财经土地审计发现了什么 楼市强监管窗口临近
  • 科技传苹果将在6月WWDC上发布新Apple TV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神似AB 课堂COS魔法师(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